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知识点:组织结构的构成要素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25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的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知识点:组织结构的构成要素。【听该科目知识点讲解>>

【所属章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四章 战略实施——公司战略与组织结构——组织结构的构成要素

【知识点】组织结构的构成要素


1.分工

分工是指企业为创造价值而对其人员和资源的分配方式。一般来讲,企业组织内部不同职能或事业部的数目越多,而且越专业化,企业的分工程度就越高。

(1)纵向分工。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在如何分配组织的决策权上做出选择,以便很好地控制企业创造价值的活动。例如,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决定对事业部的管理人员授予多少权责。

(2)横向分工。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必须在如何分配人员、职能部门以及事业部方面做出选择,以便增加企业创造价值的能力。例如,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应该是设立销售部门与广告部门等促销部门,还是将两个部门合并为一个实体。

2.整合

整合是指企业为实现预期的目标而用来协调人员与职能的手段。

企业必须建立组织结构,协调不同职能与事业部的生产经营活动,以便有效地执行企业的战略。

2018年注册会计师讲师密训锁分,购课赠送突破提分秘籍+讲师真题点睛班+教材,点击了解>>

热点关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8年《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