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学习笔记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知识点:SWOT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9日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考科目之一,本文为大家带来的是《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的知识点:SWOT分析,请考试在预习阶段多多识记。【听该科目知识点讲解>>

【所属章节】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第二章 战略分析——企业内部环境分析————SWOT分析

【知识点】


一、基本原理

S (strengths)是优势、W (weaknesses)是劣势,O (opportunities)是机会、T (threats)是威胁。

运用这种方法,可以对研究对象所处的情景进行全面、系统、准确的研究,从而根据研究结果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计划以及对策等。

二、SWOT分析法的应用(重点)

SWOT分析法的应用

第I类型的企业具有很好的内部优势以及众多的外部机会,应当采取增长型战略,如开发市场、增加产量等。

第Ⅱ类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外部机会,却受到内部劣势的限制,应采用扭转型战略,充分利用环境带来的机会,设法清除劣势。

第Ⅲ类企业内部存在劣势,外部面临强大威胁,应采用防御型战略,进行业务调整,设法避开威胁和消除劣势。

第Ⅳ类企业具有一定的内部优势,但外部环境存在威胁,应采取多种经营战略,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多样化经营上寻找长期发展的机会;或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优势,以对抗竞争对手的威胁。

2018年注册会计师教材大变,233网校讲师带你规划重难点。【点击听课>>

热点关注: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8年《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思维导图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