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报考指导>考试报名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形势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0日
导读: 历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形势变化分析,一年比一年报考要求严格,想要报名的赶紧考。详解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点击了解>>

你还在犹豫要不要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时候,每年的报考形势已经在不断变化:

2006年 人力资源可以专场考试 自主监考

2010年 可以申请调分 45分就视为通过

2013年 24岁就可以直接报考一级

2015年 福建等省份已经正式通知不允许跨级报考

2017年 湖南30岁才能报考一级

2019年 可能要求更严,更多省份不许越级报考

据调查中国需要1000万人力资源管理师,企业无论大小,都要有人力资源管理师。据调查,80%的企业设置了独立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平均每个企业拥有6个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按每100劳动人口配1个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有10亿劳动力人口,至少需要1000万。自2002年国家开考以来,目前全国已有170万人次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近两年来,每年参加鉴定的人都在10万以上。

人力资源网站的一项薪酬调查显示,人力资源的月薪,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为1万元至1.5万元;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般在4000元至8000元之间: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为3000元至5000元。一些高科技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年薪更可高达70万元。高薪,使HR成为许多人眼中极具吸引力的热门职业。 

在此种形式下,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也渐渐成为近年十大热门认证考试之一,获得此证书不但能够全国通用,终生有效,还能促进个人快速提升自我职业发展能力。

2017年5月份,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发布了《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 这意味着自2017年以后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拿到证书后,可以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1000-2000元不等)

编辑推荐:  

2018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手报考指南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资源六大模块,报课就送VIP题库+上岗实操,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