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基本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日
导读: 2017下半年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步骤。2017年下半年人力资源考试,零基础通关取证>>

简答: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规划的基本步骤(p105页):

答: (1)提出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草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是企业单位组织实施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准则和行为的规范,作为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指导性文件,在拟定起草时,一定要从企业现实生产技术组织条件和管理工作的水平出发,不能脱离实际,注重它的科学性、系统性、严密性和可行性。(环球网校提供二级人力资源简答题)

(2)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组织讨论。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草案提出后,应由专家和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广泛征询各级主管和被考评人意见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深入的讨论和研究,经反复调整和修改,再上报总经理审核批准。

(3)逐步修改调整充实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一旦获得批准,人力资源部门应规定一个试行过渡期,使各级主管有一个逐步理解、适应和掌握的过程,在试行过程中如遇有特殊或重大问题,亦可以采取一些补救措施,以防止给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不利的影响。


报考信息:2017年人力资源考试报名时间讲师解读人力资源报考条件

购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班,赠送VIP题库+考前直播+上岗实操班(含招聘+培训+岗位设计+绩效)!【点击马上查看>>>】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