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人力实操>劳动关系

劳动关系:违反公司规章,情节轻微能被“炒”吗?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20日

违反公司规章,情节轻微能被“炒”吗?

解答:小丽 5 个月前应聘到一家外企公司工作,职责是在前台接听电话并接待来访者。小丽在前台经常会收到一些免费赠阅的杂志。一天上午,小丽翻阅一本杂志时被经理看见。经理批评了她,并指出她上班时间看杂志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1 个月后,公司以小丽上班时间看杂志为由解除了与小丽的劳动合同。公司这样的做法对吗?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只有在严重违反劳动纪律或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情况下,用人单位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上班时间看书”,从一般生活常识判断,应该不是严重违纪行为。本案中,除非公司在规章制度上明确规定上班时间看书属严重违纪行为,否则公司不能以此为由解除劳动合同。

小编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六大模块案例实操,都是你会遇到的问题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备考很“盲目”?讲师帮你破解核心考点,详解人力六大模块,赠送VIP大数据题库(章节练习+考前上线四套押题),告别盲目备考>>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