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专项习题突破:概念和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06-19 09:24:00
  • 第1页:冲刺题1-10

2018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专项习题冲刺:概念和特点。区分各种概念各种定义,掌握各种产品的特点。基金章节精选+考前演练>>

1. 下列关于我国股权投资基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通常具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的特点

B.主要投资于上市公司股票

C.只能非公开募集

D.投资期限较短

答案:C

解析:在我国,目前股权投资基金只能以非公开方式募集。

2. 下列属于股权投资基金特点的有()。

Ⅰ 投资期限较长

Ⅱ 专业性强

Ⅲ 流动性差

Ⅳ 投资收益波动性较为平稳

A.Ⅰ、Ⅱ、Ⅲ

B.Ⅲ、Ⅳ

C.Ⅱ、Ⅲ

D.Ⅰ、Ⅱ、Ⅲ、Ⅳ

答案:A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特点主要包括:投资期限较长、流动性较差,投资后管理投入资源较多,专业性较强,收益波动性较高。

3. 关于中小微创业企业的发展和融资需求特征包括()。

Ⅰ 信息不对称比较严重

Ⅱ 创业成功的确定性较高

Ⅲ 科技型中小微创业企业的资产结构中无形资产占比较高

Ⅳ 中小微创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不强

A.Ⅰ、Ⅲ

B.Ⅱ、Ⅲ、Ⅳ

C.Ⅰ、Ⅱ、Ⅲ、Ⅳ

D.Ⅲ、Ⅳ

答案:A

解析:中小微创业企业通常具有以下的发展和融资需求特征:①信息不对称比较严重;②创业成功的不确定性较高;③科技型中小微创业企业的资产结构中无形资产占比较高;④中小微创业企业的融资需求呈现阶段性特征。

4. 广义的股权投资基金概念包括()。

Ⅰ 并购投资基金

Ⅱ 股权投资基金

Ⅲ 不动产投资基金

Ⅳ 开放式基金

A.Ⅰ、Ⅱ、IV

B.Ⅲ、IV

C.Ⅰ、Ⅱ

D.Ⅰ、Ⅱ、Ⅲ

答案:D

解析:广义的股权投资基金概念包含并购投资基金、不动产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品种。

5. 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相对于行业自律、内部控制和社会力量监督,具有()特征。

A.权威性

B.法定性和强制性

C.个性化

D.合法性

答案:B

解析:股权投资基金的政府监管相对于行业自律、内部控制和社会力量监督,具有法定性和强制性特征。

6. 下列关于公司型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公司型基金的参与主体主要为投资者和基金管理人

B.我国公司型基金的法律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C.通过订立信托契约的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

D.公司法人实体可采取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两种形式

答案:C

解析:公司型基金是指投资者依据公司法,通过出资形成一个独立的公司法人实体,由公司法人实体自行或委托专业基金管理人进行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

7. 下列关于信托(契约)型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信托(契约)型基金是指通过订立信托契约的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其本质是公司型基金

B.信托(契约)型基金的参与主体主要为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

C.信托(契约)型基金的法律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等

D.信托(契约)型基金不具有独立的法人地位

答案:A

解析:信托(契约)型基金是指通过订立信托契约的形式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其本质是信托型基金。信托(契约)型基金不具有法律实体地位。

8. 下列关于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和外币股权投资基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内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是指中国国籍自然人或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依据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发起设立的主要以人民币对中国境内非公开交易股权进行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B.外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是指外国投资者或外国投资者与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依据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发起设立的主要以人民币对中国境内非公开交易股权进行投资的股权基金

C.外币股权投资基金是指依据中国境外的相关法律在中国境外设立,主要以外币对中国境内的企业进行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D.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业在发展早期以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为主

答案:D

解析:我国股权投资基金业在发展早期以外资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和外币股权投资基金为主。

9. 具体来说,杠杆收购基金的投资对象通常不具有的特征为()。

A.拥有坚实的抵押资产基础

B.资产负债率较低

C.资本性支出较高

D.资产可剥离

答案:C

解析:具体来说,杠杆收购基金的投资对象通常具有以下特征:处于成熟行业;有强劲、稳固的市场地位;有稳定、可预测的现金流;拥有坚实的抵押资产基础;资产负债率较低;资本性支出较低;有减少开支的潜力;资产可剥离。

10. 公司型基金主要特点有()。

Ⅰ 公司在很多国家比合伙企业、契约结构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进而使这些国家的公司有着更完整的组织结构和更规范的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运作风险

Ⅱ 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可以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这在合伙型基金和信托(契约)型基金中往往不可行

Ⅲ 公司的有限责任,意味着全体股东承担有限责任

Ⅳ 有利于避免双重纳税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解析:公司型基金主要有以下特点:第一,公司在很多国家比合伙企业、契约结构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更为健全的法律环境,进而使这些国家的公司有着更完整的组织结构和更规范的管理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运作风险。第二,公司型基金是独立的企业法人,可以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这在合伙型基金和信托(契约)型基金中往往不可行。第三,公司的有限责任,意味着全体股东承担有限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