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习题:互换合约

来源:233网校 2019-02-16 14:1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了解债券市场各参与方的责任以及发行人类型;掌握债券的种类和特点;掌握不同债券违約时的受偿顺序以及债券的嵌入条款;理解固定利率债券、浮动利率债券和零息债券;掌握投资债券的风险;了解中国债券市场体系的发展情况。【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九章(互换合约 )期权合约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远期、期货和大部分互换合约有时被称作双边合约

B.期权合约和远期合约以及期货合约的不同在于它的损益的不对称性

C.信用违约互换合约使买方可以对卖方行使某种权利

D.期权合约和利率互换合约被称为单边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远期合约、期货合约和大部分互换合约都包括买卖双方在未来应尽的义务,因此,它们有时被称作远期承诺或者双边合约。期权合约和信用违约互换合约只有一方在未来有义务,因此被称作单边合约。

2、尽管交易双方可以到期进行合约的结算,但多数情况下,(  )并不进行实物交收,而是在合约到期前进行反向交易、平仓了结。 

A.期货合约

B.互换合约

C.远期合约

D.期权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远期合约和互换合约通常用实物进行交割。期货合约绝大多数通过对冲相抵消,通常用现金结算,极少实物交割。而期权合约则是买方根据当时的情况判断行权对自己是否有利来决定行权与否。 

3、互换合约是指交易双方之间约定的在未来某一期间内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相等经济价值的( )的合约。

A.标的资产

B.金融资产

C.现金流

D.货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互换合约是指交易双方之问约定的在未来某一期间内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相等经济价值的现金流的合约。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