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投资者需求和投资政策说明书

来源:233网校 2019-02-27 09:29: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投资管理流程、掌握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的特征、掌握不同类型投资者在投资目标、投资限制等方面的特点以及投资政策说明书包含的主要内容;掌握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门设置和基金公司投资流程。理解内在估值法与相对估值法的区别。【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一章(投资管理流程与投资者需求)投资者需求和投资政策说明书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下列不属于投资限制的是(         )。

A.流动性

B.收益目标

C.投资期限

D.税收政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资限制通常包括:流动性要求、投资期限、法律法规要求、税收情况以及特殊需求等。

2、收益率存在名义收益率与(         )之别。 

A.实际收益率

B.即期收益率

C.到期收益率

D.年化收益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收益率存在名义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之别。实际收益率在名义收益率的基础上扣除了通货膨胀率的影响。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应该关注的是实际收益率。 

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承担风险或承担损失的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往往愿意从事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

B.风险承受意愿较弱的投资者有时也会选择高风险的投资

C.如果投资者存在变现的需求,则应当选择流动性差的投资品种

D.注重环境保护的投资者可能不会投资于他们认为有损环境的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流动性要求会影响投资机会的选择。通常情况下,投资期限越短,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越高。如果投资者用于投资的闲余资金随时可能需要变现以应付生活需要,那么流动性较强的银行活期存款或可随时赎回的货币市场基金是较为合适的投资对象。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