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最后冲刺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4-19 08:43: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最后冲刺卷分享给大家,更多试题请关注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题库,进入题库>>

下载查看完整试卷及答案

1.基金管理人服务于基金持有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

A.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满足监管要求  

B.不断增加管理规模,为基金公司股东追求最大回报

C.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为基金公司员工提供优质平台  

D.基金的投资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管理人服务于基金持有人的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不特定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形成独立财产,委托基金管理人进行投资管理,托管人进行财产托管,由基金投资人共享投资收益,共担投资风险的集合投资方式。从本质上来讲,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间接通过基金管理人代理投资的一种方式,投资人通过基金管理人的专业资产管理,以期得到比自行管理更高的报酬。因此,基金管理人服务于基金持有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对基金的投资管理。故本题选择D选项。

2.基金合同生效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宣传材料可以登载基金历史业绩,业绩自基金合同生效六个月起算

B.宣传材料可以登载基金历史业绩,业绩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算  

C.宣传材料可以登载基金历史业绩,业绩自基金合同生效满90天起算  

D.宣传材料不可以登载基金历史业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业绩登载规范。基金合同生效6个月以上但不满1年的,应当登载从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的业绩。故本题应选B选项。 

3.对于某基金销售机构在宣传推介货币市场基金的活动中的做法,以下正确的是()。

A.使用“零风险高收益”的宣传用语  

B.使用“快速赎回当日到账”的宣传用语,同时揭示业务规则C.使用“你买基金,我来保障”的宣传用语  

D.使用“收益高于存款”的宣传用语,同时揭示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禁止性行为。禁止夸大或者片面宣传基金,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可能使投资人认为没有风险的或者片面强调集中营销时间限制的表述,ACD项错误。故本题应选B选项。  

4.关于资产管理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从管理方式来看,资产管理主要通过投资银行存款,证券,基金,保险等资产实现增值  

B.从受托资产来看,主要为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  

C.从参与方式来看,资产管理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  

D.资产管理人根据投资者授权,进行资产投资管理并承担受托人义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资产管理的特征。(1)从参与方来看,资产管理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委托方为投资者,受托方为资产管理人。资产管理人根据投资者授权,进行资产投资管理,承担受托人义务。(2)从受托资产来看,主要为货币等金融资产,一般不包括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3)从管理方式来看,资产管理主要通过投资于银行存款、证券、期货、基金、保险、实体企业股权以及其他可被证券化的资产实现增值。故本题应选B选项。  

5.关于私募基金的风险揭示书,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如果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的,应当由私募基金管理人签字确认,如果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的应当由销售机构签字确认  

B.应当由私募基金管理人签字确认

C.应由委托销售机构签字确认  

D.应当由投资者签字确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非公开募集基金推介方式的其他行为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自行销售私募基金的,应当采取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进行评估,由投资者书面承诺符合合格投资者条件;应当制作风险揭示书,由投资者签字确认。私募基金管理人委托销售机构销售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应当采取上述规定的评估、确认等措施。故本题应选D选项。

6.关于基金营销的特殊性,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作为市场化运营主体,基金销售机构应坚持自身利益优先原则  

B.基金销售机构应严格遵循监管部门在销售费用,宣传推介等方面的严格规定

C.营销人员应广泛了解和掌握相关金融知识和投资工具  

D.基金销售机构应注重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持续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营销的适用性。基金销售机构在销售基金和相关产品时,应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销售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注重销售的适用性。坚持投资人利益优先原则,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人。故本题应选A选项。  

7.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向()备案。

A.当地证监局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非公开募集基金的备案。依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非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完毕,基金管理人应当向基金业协会备案。对募集的资金总额或者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达到规定标准的基金,基金业协会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故本题应选C选项。  

8.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变动需要经()确认后才有效。

A.基金销售机构  

B.基金管理人

C.注册登记机构  

D.基金托管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开放式基金注册登记的职责。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具有负责基金份额登记,确认基金交易的职责,因此,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变动需要经注册登记机构确认后才有效。故本题应选C选项。  

9.关于基金合同,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基金合同中约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对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或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提出诉讼  

B.基金合同应当明确约定持有人大会的召开,议事规则等事项  

C.基金合同一旦终止,基金财产就进入了清算程序,对于清算后的基金财产,基金管理人享有部分分配权  

D.基金合同包含基金投资运作安排和基金份额发售安排方面的信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基金合同的主要披露事项及基金合同所包含的重要信息。基金合同一旦终止,基金财产就进入清算程序,对于清算后的基金财产,投资者享有分配权,C项错误。故本题应选C选项。  

10.关于证券投资基金业在金融体系的地位和作用,以下概述中错误的是()。

A.有利于证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B.为专业机构投资者投资实体经济,拓宽了投资渠道

C.优化金融机构,促进经济增长  

D.完善了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证券投资基金业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1)为中小投资者拓宽投资渠道;(2)优化金融结构,促进经济增长;(3)有利于证券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4)完善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5)推动责任投资,实现可持续发展。故本题应选B选项。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