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冲刺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3-28 10:29:00

1.ETF申购赎回中的现金替代不包括以下哪种类型?()  

A.必须现金替代  

B.现金替代保证  

C.可以现金替代  

D.禁止现金替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现金替代分为三种类型:禁止现金替代、可以现金替代和必须现金替代,故本题选择B选项。  

2.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为()。  

A.指数所包含的成分股票  

B.所有上市流通的股票  

C.已发行但未上市的股票  

D.指数成分股及一定比例的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ETF是以某一选定的指数所包含的成分证券为投资对象,依据构成指数的股票种类和比例,采取完全复制或抽样复制,进行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故本题选择A选项。  

3.下列关于LOF与ETF申购和赎回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  

A.ETF在交易所进行,LOF既可以在代销网点进行,也可以在交易所进行  

B.ETF进行基金份额与一篮子股票的交换,LOF是基金份额与现金的对价  

C.ETF对基金份额规模没有要求,LOF有特别的要求  

D.ETF采用完全被动式管理方法,LOF可以是指数型基金,也可以是主动管理型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错误,只有资金在一定规模以上的投资者(基金份额通常要求在30、50甚至100万份以上)才能参与ETF的申购和赎回交易,而LOF在申购和赎回上没有特别要求,故本题选择C选项。  

4.下列属于QDII基金可投资的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是()。  

A.不动产  

B.房地产抵押按揭  

C.贵重金属  

D.银行存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QDII基金可投资的金融产品或工具有银行存款、可转让存单、商业票据、政府债券、公司债券、住房按揭支持证券等,禁止投资不动产、房地产抵押按揭、贵重金属、实物商品等,故本题选择D选项。  

5.关于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的原因,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B.被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解任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C.在履行法定职责时存在失误,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D.被依法取消基金托管资格的,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托管人职责终止的原因:(1)被依法取消基金托管资格;(2)被持有人大会解任;(3)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4)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故本题选择C选项。  

6.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登记,以下描述错误的是()。  

A.私募基金管理人申请登记,应当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如实填报相关信息  

B.私募基金管理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即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同  

C.申请登记期间,登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告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并变更申请登记内容  

D.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可以采取向相关专业协会征询意见等方式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错误,基金业协会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办理登记备案不构成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安全的保证。故本题选择B选项。  

7.利润原则是指()。  

A.销售机构进行市场细分后,必须有足够的业务量,以保证销售机构在扣除经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后,在现在或未来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润  

B.销售机构进行市场细分后,必须有足够的业务量,以保证销售机构在扣除经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后,在未来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润  

C.销售机构进行市场细分后,必须有足够的业务量,以保证销售机构在扣除经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后,立即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润  

D.销售机构进行市场细分后,必须有足够的业务量,以保证销售机构在扣除经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后,在过去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利润原则是指销售机构进行市场细分后,必须有足够的业务量,以保证销售机构在扣除经营成本和营销费用后,在现在或未来能够获得一定的利润,故本题选择A选项。  

8.某基金管理公司新聘用了一名基金经理,该基金经理过去6年在另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投资业绩非常优秀。这家基金管理公司从业人员在制作广告宣传材料时,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只强调这名基金经理过去6年的基金投资业绩,  

但是没有注明上述业绩并不是在本公司的业绩。该公司违背了基金职业道德规范的()。  

A.守法合规  

B.专业审慎  

C.诚实守信  

D.忠诚尽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评析类似这样的宣传推介材料会使不知情的客户产生误解,认为这名基金经理在该基金管理公司的历史业绩骄人,这家基金管理公司值得信赖。假如宣传推介材料中注明该基金经理是在另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取得的上述业绩,那么客户很可能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虽然有时宣传材料中陈述的内容是真实的,但是如果有意隐瞒了与陈述内容有关的重要背景资料,就会使客户产生误解,构成误导客户的行为,违背诚实守信道德规范的要求。同理,在基金机构依法进行信息披露时,相关从业人员也应当诚实守信,确保披露信息的客观、全面、准确,没有虚假和误导的内容,没有故意隐瞒和重大遗漏。故本题选择C选项。  

9.下列关于基金销售适用性实施保障的说法错误的是()。  

A.基金销售机构总部应当负责制定与基金销售适用性相关的制度和程序  

B.基金销售机构分支机构应当正确实施与基金销售适用性相关的制度和程序  

C.基金产品风险超越基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的情况被定义为风险不匹配  

D.中国证监会对基金销售适用性的执行情况进行自律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对基金销售活动进行现场检查时,有权对与基金销售适用性相关的制度建设、推广实施、信息处理和历史记录等进行询问或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可以对基金销售机构进行必要的指导。基金业协会有权对基金销售适用性的执行情况进行自律管理。故本题选择D选项。  

10.关注公司资产是否安全完整,是否出现被抽逃、挪用、违规担保、冻结等情况,应当是()履行的职责。  

A.合规管理部门  

B.管理层  

C.督察长  

D.监事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注公司资产是否安全完整,是否出现被抽逃、挪用、违规担保、冻结等情况,应当是督察长履行的职责,故本题选择C选项。  

点击下载完整版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