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3-27 09:43:00

1.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建立组织架构遵循的授权清晰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

A.各部门在授权范围内行使相应的经营管理职能

B.公司权限的授予采取书面形式或口头形式

C.基金公司应该实行逐级授权制度

D.基金经理或者专户投资经理对其所管理的投资组合的权限由相应的基金或者专户法律文件授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权限的授予均需采取书面形式。

2.(  )是对已经识别的风险点进行定性或者定量分析,或者利用定性和定量结合的方法进行分析,确定风险的等级。

A.风险报告和监控

B.风险管理体系的评价

C.风险评估

D.风险应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是对已经识别的风险点进行定性或是定量分析,或者利用定性和定量结合的方法进行分析,确定风险的等级。

3.从基金公司内外部面临的风险来看,基金公司日常运营中的风险可以分为(  )三大类。Ⅰ.业务风险

Ⅱ.投资风险

Ⅲ.操作风险

Ⅳ.市场风险

A.Ⅰ、Ⅱ、Ⅲ

B.Ⅰ、Ⅱ、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基金公司内部外面的风险来看,基金公司日常运营中的风险可以分为业务风险、投资风险和操作风险三大类。

4.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是(  )的重要保障。

A.保护基金管理人利益、确保基金安全运作

B.保护基金管理人利益、确保基金收益

C.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基金安全运作

D.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基金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是保护投资者利益、确保基金安全运作的重要保障。

5.风险管理作为公司的标志与文化,代表着公司管理层对基金投资者的承诺,公司管理层应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经营管理的首要地位并对此做出承诺。体现了公司风险管理的(  )原则。

A.全面性

B.权责匹配

C.最低性

D.最高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性原则。风险管理作为公司的标志与文化,代表着公司管理对基金投资者的承诺,公司管理层应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经营管理的首要地位并对此做出承诺。

6.(  )是全公司所有部门要应对的,它是指由于内部程序、人员和系统的不完备或失效,或外部事件而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的风险。

A.操作风险

B.市场风险

C.业务持续风险

D.业务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是全公司所有部门要对应的,它是指由于内部程序、人员和系统的不完备或失效,或外部事件而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的风险。

7.基金公司总经理对(  )负责,根据公司章程和董事会授权行使职权,领导和主持公司的管理工作,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并由若干名副总经理等管理层成员提供协助。

A.董事会

B.督察长

C.独立董事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根据公司章程和董事会授权行使职权,领导和主持公司的管理工作,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并由若干名副总经理等管理层成员提供协助。

8.基金公司建立危机预警机制,包括信息监测及反馈机制。应急和灾难恢复计划应该定期予以测试,每年至少测试演习(  )。

A.两次

B.三次

C.四次

D.一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公司建立危机预警机制,包括信息监测反馈机制。应急和灾难恢复计划应该定期予以测试,每年至少测试演戏一次。

9.(  )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公司长远发展目标,负责制定公司中长期品牌战略和实施规划,有效规范、管理公司品牌形象;制定品牌宣传计划及活动并组织实施;通过多种营销手段,支持产品新发及持续营销;负责公共关系维护及媒体管理。

A.财务部

B.交易部

C.销售部

D.营销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营销部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公司长远发展目标,负责制定公司中长期品牌战略和实施策划,有效规范、管理公司品牌形象;指定品牌宣传计划及活动并组织实施;通过多种营销手段,支持产品新发及持续营销;负责公关关系维护及媒体管理。

10.督察长应享有充分的(  )和独立的调查权。

A.处罚权

B.管理权

C.审批权

D.知情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督察长应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和独立的调查权。

下载完整版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