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习题:合规管理的主要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03-24 15:05: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合规管理的基本概念;掌握合规管理的目标和基本原则;了解合规管理涉及的相关部门设置;理解合规管理相关部门的合规责任;掌握合规管理的主要活动;理解合规风险的种类和主要管理措施。【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二十六章(基金管理人的合规管理)合规管理的主要内容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关于合规政策的落实,负责执行合规政策,确保发现违规事件时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的是()。

A.监事会

B.董事会

C.公司经理层

D.纪律检查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经理层负责贯彻执行合规政策,确保发现违规事件时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并追究违规责任人的相应责任。

2、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应报经(  )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 

A.股东大会

B.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

C.董事会

D.合规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并根据合规风险管理状况以及法律、规则和准则的变化情况适时修订合规政策,报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定期评价各项合规政策和执行状况;若发现重大的合规问题,管理层必须立即向董事会汇报。 

3、()对基金管理人开展合规工作提出了原则性要求。

A.合规文化

B.合规政策

C.公司章程

D.合规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政策是基金管理人体现合规理念、培育合规文化、实现合规目标的纲领性、指导性的文件,对基金管理人开展合规工作提出了原则性要求。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相关阅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