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基金法律法规 > 基金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基金法律法规》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4-16 10:31:00

233网校题库已更新!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来做题,app下载链接>>

点击测试完整版试卷

第1题、基金财产可以参与的投资和活动是()。  

A.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  

B.违反规定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C.支付销售服务费  

D.向基金管理人、托管人出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不得用于的投资或活动包括:(1)承销证券;(2)违反规定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3)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4)买卖其他基金份额,但是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5)向基金管理人、托管人出资;(6)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7)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禁止的其他活动。  

第2题、基金管理公司()负责确定公司风险管理总体目标,制定公司风险管理战略和风险应对策略。  

A.监事会  

B.股东大会  

C.董事会  

D.风险控制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董事会对有效的风险管理承担最终责任,履行的风险管理职责是:确定公司风险管理总体目标,制定公司风险管理战略和风险应对策略;审议重大事件、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意见,审批重大风险的解决方案,批准公司基本风险管理制度;审议公司风险管理报告;可以授权董事会下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或其他专门委员会履行相应风险管理和监督职责。  

第3题、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进行证券投资的申报、登记、审查、处置等管理制度,并报()备案。  

A.中国证监会  

B.证券交易所  

C.基金业协会  

D.基金管理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应当建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进行证券投资的申报、登记、审查、处置等管理制度,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第4题、招募说明书包含的重要信息包括()。  

A.涉及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业务的诉讼  

B.转换基金运作方式  

C.涉及基金财产的诉讼  

D.基金运作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招募说明书包含的重要信息:基金运作方式;从基金资产中列支的费用的种类、计提标准和方式;基金份额的发售、交易、申购、赎回的约定,特别是买卖基金费用的相关条款;基金投资目标、投资范围、投资策略、业绩比较基准、风险收益特征、投资限制等;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方法和公告方式;基金风险提示;招募说明书摘要。  

第5题、以下不属于资产管理特征的是()。  

A.从管理方式来看,主要通过投资于银行存款、证券、期货、基金、保险等资产实现增值  

B.从受托资产来看,主要为货币等金融资产,一般不包括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  

C.从参与方来看,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  

D.从收益特征来看,是有收益稳定的特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管理具有以下特征:①从参与方来看,资产管理包括委托方和受托方,委托方为投资者,受托方为资产管理人。资产管理人根据投资者授权,进行资产投资管理,承担受托人义务。②从受托资产来看,主要为货币等金融资产,一般不包括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③从管理方式来看,资产管理主要通过投资于银行存款、证券、期货、基金、保险或实体企业股权等资产实现增值。  

第6题、公司型基金章程应当具备的条款不包括()。  

A.违约责任  

B.入股、退股及转让  

C.终止、解散及清算  

D.章程的修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型基金章程应当具备的条款包括:①基本情况;②股东出资;③股东的权利义务;④入股、退股及转让;⑤股东(大)会;⑥高级管理人员;⑦投资事项;⑧管理方式;⑨托管事项;⑩利润分配及亏损分担;⑪税务承担;⑫费用和支出;⑬财务会计制度;⑭信息披露制度;⑮终止、解散及清算;⑯章程的修订;⑰一致性;⑱份额信息备份;⑲报送披露信息等。A项为契约型基金章程应当具备的条款。  

第7题、中国证监会领导干部离职后()年内,不得到与原来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机构任职。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领导干部离职后3年内,不得到与原来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机构任职。  

第8题、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之日起()个月内依照相关条件和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不予批准的,应当说明理由。  

A.4  

B.5  

C.6  

D.7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应当自受理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之日起6个月内依照相关条件和审慎监管原则进行审查,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不予批准的,应当说明理由。  

第9题、符合()规定的投资者投资私募基金的,不再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和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  

Ⅰ.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  

Ⅱ.依法设立并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  

Ⅲ.投资于所管理私募基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从业人员  

Ⅳ.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  

A.Ⅰ、Ⅱ、Ⅲ  

B.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下列投资者投资私募基金的,不再穿透核查最终投资者是否为合格投资者和合并计算投资者人数:①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等养老基金,慈善基金等社会公益基金;②依法设立并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投资计划;③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者。  

第10题、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适时修订合规政策,报经()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定期评价各项合规政策和执行状况。  

A.高级管理层  

B.监事会  

C.董事会  

D.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层负责制定书面的合规政策,并根据合规风险管理状况以及法律、规则和准则的变化情况适时修订合规政策,报经董事会审议批准后传达给全体员工定期评价各项合规政策和执行状况。  

......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点击查看>>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