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私募投资基金模拟试题

2019基金从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临考提分卷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3-26 11:02: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马上就要进入考场了,你复习到位了吗?该记的知识点和公式你都记牢了吗?临考一套锁分卷,快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实力吧!

1.协助基金管理人起草或审阅与基金投资有关的法律文件,是股权投资基金(  )阶段律师提供的服务。

A.募集与设立

B.投资及投资后管理

C.项目退出

D.清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律师事务所。在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及投资后管理阶段,律师提供的服务包括:就基金的投资领域、投资方向的限制向基金管理人提供咨询服务;在初步确定拟投资企业后,律师按照基金管理人的委托,勤勉审慎地对拟投资企业进行法律尽职调查,提交法律尽职调查报告或法律意见书,协助基金管理人分析投资涉及的法律问题和风险;协助基金管理人起草或审阅与基金投资有关的法律文件;在投资后管理阶段,按照基金管理人的委托,根据投资法律文件的约定,保护基金在拟投资企业中的合法权益。

2.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  )。

A.固定资产

B.无形资产

C.固有财产

D.净资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财产独立于基金托管人的固有财产,基金托管人不得将基金财产归入其固有财产。基金财产的债权不得与托管人固有财产的债务相抵销。不同基金财产的债权债务不得相互抵销。基金托管人必须将基金资产与其自有资产,以及不同基金的资产严格隔离。不同基金之间在账户设置、资金划拨、账册记录等方面应完全独立,实行专户、专人管理。

3.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  )。

Ⅰ.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Ⅱ.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

Ⅲ.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

Ⅳ.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

Ⅴ.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其他信息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Ⅳ、Ⅴ

C.Ⅰ、Ⅱ、Ⅲ、Ⅴ

D.Ⅰ、Ⅱ、Ⅳ、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报送以下基本信息:(一)工商登记和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二)公司章程或者合伙协议;(三)主要股东或者合伙人名单;(四)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信息;(五)基金管理人的基本制度;(六)法律意见书;(七)基金业协会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4.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未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履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  )。

A.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B.可募集设立新的股权投资基金

C.可申请新的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备案

D.其从业人员不得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根据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向基金业协会申请登记。未登记不得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5.私募基金运行期间,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以内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不包括(  )。

A.报告期末基金净值

B.基金定价模式

C.报告期末所持有基金份额总额

D.投资收益分配和损失承担情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每年结束之日起4个月以内向投资者披露以下信息;①报告期末基金净值和基金份额总额;②基金的财务状况;③基金投资运作情况和运用杠杆情况;④投资者账户信息。⑤投资收益分配和损失承担情况;⑥基金管理人取得的管理费和业绩报酬。

6.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创业投资基金在投资方向检查等环节,采取区别于其他私募基金的(  )监督管理;在账户开立、发行交易和投资退出等方面,为创业投资基金提供便利服务。

A.差异化

B.复杂化

C.简单化

D.一致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创业投资基金在投资方向检查环节,采取区别其他私募基金的差异化监督管理;在账户开立、发行交易和投资退出等方面,为创业投资基金提供便利服务。

7.募集机构出现未经回访确认成功,将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由募集账户划转到基金财产账户情形的,中国基金业协会视情节轻重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

A.不予办理私募基金备案业务

B.撤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C.对募集机构采取暂停私募基金备案业务

D.对私募基金管理人采取暂停私募基金备案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募集机构在开展私募基金募集业务过程中更,未经回访确认成功,将投资者交纳的认购基金款项由募集账户划转到基金财产账户的,中国基金业协会视情节轻重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募集机构采取暂停私募基金备案业务、不予办理私募基金备案业务等措施。

8.基金业协会应当建立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其他相关机构的信息(  ),定期汇总分析私募基金情况,及时提供私募基金相关信息。

A.共享机制

B.沟通机制

C.评价机制

D.协助机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金业协会应当建立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其它相关机构的信息共享机制,定期汇总分析私募基金情况,及时提供私募基金相关信息。

9.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私募基金业务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应建立健全私募基金发行监管制度,切实强化(  ),依法严厉打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A.事前审批

B.事前事中事后监管

C.事中事后监管

D.自律监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立健全私募基金发行监管制度,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以私募基金为名的各类非法集资活动。

10.根据《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Ⅰ.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

Ⅱ.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Ⅲ.有书面合伙协议

Ⅳ.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合伙企业》的相关规定,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①有限合伙企业由2个以上50个以下合伙人设立,但是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②有书面合伙协议;③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有限合伙”字样;④有限合伙人认缴或者实际缴付的出资;有限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作价出资,但有限合伙人不得以劳务出资;⑤有生产经营场所;⑥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下载完整版试卷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