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技巧心得

基金从业考试学员经验:集中复习两周过两科

来源:233网校 2018-10-17 09:40:00

233网校2018年9月基金从业奖学金活动优秀学员 :139****6222,成绩如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学员通关经验>>

233网校账号基金法律法规
私募投资基金
奖项
139****62228073
二等奖现金券600元

虽然报过两次名,但这是本人第一次参加基金从业考试,集中复习两周,最后基础和股权基金成绩分别为80分和73分,成绩不算高,但也基本对得起两周的复习时间。本人没买教材,也没时间通读教材。因此主要在233网站购买了一套冲刺班课程,用最短的时间听了一遍。同时,复习材料也主要是冲刺班讲义,讲义比较简单,都是些框架类的东西,能覆60-70%的考点。配合听讲义,本人把章节练习作了一遍。作题过程中,重点是看了相关解析,相当于通读教材知识点。

本人考后总结,考生若想考得高分,若时间允许还是应该认真通读教材,通读教材对建立知识架构、厘清重要知识点非常重要。有的客观题,选项之间的辨析度很低,这就要靠对教材的细节掌握了。另外,基础和股权投资两科之间部分知识点有相通之外,考生应重点关注。基础看似知识点庞杂,其实考试深度十分有限,只要稍加用心,容易过关。而私募股权基金知识重点比较明确,但出题可深可浅。身边很多朋友,基础随便一复习就过了,但私募股权基金考若干次都无法通过,原因就在此。若无私募实务基础,复习的最小限度还是将私募股权基金教材通读一遍。当然,题还是要大量作,233网站的章节练习至少能覆盖70%的考试内容,前提是不限于选项,认真阅读解析。

下面讲讲考试过程中,还是要不急不躁,认真阅读题目和选项。两个小时考试时间说长不长,仔细一点你就会发现陷阱还是不少的。不会做的、有疑问的先搁置,考题之间的知识点的有时会有提示和印证。题目答完,对有疑问的题目还是要认真检查。

最后,想提示下广大考生,还是要买点课程听听,确实可以节省很多复习时间,听课过程中也能知道哪些是重要知识点。有条件的考生,可以再买点考前模拟题,毕竟是专业网站、专职教师,对这类考试的把握还是比较准的。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学员经验分享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233网校,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