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2018年经济师考试备考攻略,这样复习准没错!

来源:233网校 2018-08-21 09:35:00

鉴于经济师考试专业的广泛性,每年可报考的人群大致可分布为以下几类:上班族,宝妈,在校考生,零基础考生,有基础的考生,大龄考生等等。

在经济师备考中,大家通常会遇到各种问题,为了解决不同人群在经济师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小编特整理了不同考试人群备考方案:

零基础

对于零基础的经济师考生来说,备考主要总结为三点:

①基础差,就要付出更多努力,所以尽早备考、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是关键;

②看书、听课程、做笔记、多做配套练习,一个都不能少;

③谁都有心情低落或者学习疲惫的时候,不要放弃,要学会及时调整状态,坚持到底。

有基础

有一定基础的考生,花在备考上的时间可能会稍微短一些。但如果你想考经济师,一样要高度重视。

即使有基础,学习也还是要努力的,早点开始看,至少要把每个章节的内容都学习两遍,把该练习的题都练习了。

考前多刷一些经典题目、历年真题,查漏补缺。

每天花5—10分钟做章节练习刷题,长期积累一定会有收获。

上班族

每一年报考经济师的考生大部分都是上班族,上班族在备考经济师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

因为他们既要兼顾工作,又要兼顾学习,在学习时间上是很紧张的。

所以这里建议上班族提前准备学习,可以先把要学的知识点过一遍,每天坚持,到七八月的时候再加大学习的时间,利用周末、上下班的零碎时间,使用题库学习,能节省很多时间且效率高,比单纯的看书要方便很多。

题库:点击菜单栏“进入学习”

宝妈

别人都说:“一孕傻三年”。刚生完宝宝的妈妈级考生记忆力有可能出现记忆力衰退和认知能力下降等问题。

而经济师考试科目要记要背的内容比较多,加上妈妈级考生又要照顾宝宝,所以在备考上显得比较吃力。

1、制定学习计划。每天尽量抽取2-3小时学习,按照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

2、学会挤时间学习。妈妈级考生都很忙,但是千万不要让忙成为偷懒的借口,现在是信息时代,不一定要正儿八经坐在教室里才可以学习。把课件下载到手机上,坐公交、排队、甚至出门旅行坐长途大巴,都可以塞上耳塞听课。

大龄级

大龄考生备考经济师最大的障碍就是记忆力,但勤能补拙。学习建议:

1.要认真看书:主要就看考试教材。对于这个年龄的人来说,记忆力肯定不如年轻人,只有多看书,多理解才能记得住。

2.做一些练习:教材每章后面都有练习,可在看完每一章后做,做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答案直接写在书上,要另外用纸。书后的练习题很多都是往年的考题,很有用的。

然后,到临考前一、两天再把近三年的试卷做一下,一是熟悉一下正式考试的题型,二是每年的考题都有一定的题目或知识点的重复。有时间的话,也可做一做练习册上的题目。

3.要讲究一鼓足气:看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天看书做练习4个小时,星期天再搭上一天时间,连续作战,一鼓作气一直到考试,这样对于大龄考生是大有好处的。

4.要舍得放弃:经济基础课程中涉及的内容很多,有的很难看懂,有得难以记忆,这时就不要追求全部掌握,如统计中的有些内容、现金流量表的有关内容等等,该放弃的就要放弃,不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奉陪。因为经济师考试的知识点分布总的来讲是比较均衡的,放弃一些知识点对通过考试关系并不大。

5.讲究考试技巧:经济师考试都是选择题,它的多选题有一个特点,选错项不得分,但少选的话每选对一项得0.5分,这样我们在做多选题时,如果确定有二个或三个答案是正确的,就不要再去蒙答案了,宁愿少选被扣掉0.5-1分,也不要因选错而全部扣分。

在校生

其实在校考生拥有很大的优势,因为在校生一直处于学习的阶段,所以在也很容易进入经济师备考状态。加上在校考生学习能力一般都比别人强,只要规划好备考时间,好好备考,通过经济师并不是难事。备考建议:

第一轮,每天2小时,持续三个月,主要目的预习,了解要学习的知识点;

第二轮,每天3小时,持续两个月,主要目的夯实基础,区分重难点;

第三轮,每天3小时,持续两个月,主要目的做习题,提高阶段;

第四轮,每天2.5小时,持续一个月 ,主要目的是冲刺,查漏补缺。

备考试题:经济师考试题库[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8年中级经济师零基础早日通过考试方案,报名送教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