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每周一练(第三周)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10:04:00

1.某施工企业年初向银行贷款流动资金100万元,按季计算并支付利息,季度利率2%,则一年支付的利息总和为( )万元。

A.8.00

B.8.08

C.8.24

D.8.40

2.某技术方案的总投资1500万元,其中债务资金700万元,技术方案在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400万元,所得税100万元,年折旧费80万元,则该方案的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

A.26.7%

B.37.5%

C.42.9%

D.47.5%

3.某企业投资的项目,预计2年后投入运营并获利,项目运营期为10年,各年净收益为500万元,每年净收益的80%可用于偿还贷款。银行贷款年利率为6%,复利计息,借款期限为6年。运营期各年年末还款,该企业期初最大贷款额度为( )。

A.1234万元

B.1308万元

C.1499万元

D.1589万元

4.通常用( )的多少作为衡量资金时间价值的绝对尺度,用( )作为衡量资金时间价值的相对尺度。

A.利息 利率 

B.利率 利息

C.利润 利息 

D.利息 利润

5.某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见下表。若基准收益率大于零,则其静态投资回收期是( )年。

image.png 

A.2.33

B.2.63

C.3.33

D.3.63

6.某建设项目的现金流量为常规现金流量,当基准收益率为7%时,其财务净现值为500万元。若基准收益率变为9%时,该建设项目的财务净现值将( )。

A.大于500万元

B.仍然等于500万元

C.小于500万元

D.无法确定

7.某化工建设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5万吨,预计年固定总成本为800万元,产品销售价格1500元/吨,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为销售收入的10%,产品变动成本1150元/吨,则该项目用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是( )。

A.100% 

B.40%

C.80%

D.55% 

8.现对某技术方案进行评价,确定性评价得到技术方案的内部收益率为18%,选择3个影响因素对其进行敏感性分析,当产品价格下降3%、原材料上涨3%,建设投资上涨3%时,内部收益率分别降低到8%、11%、9%。因此,该项目的最敏感性因素是( )。

A.建设投资

B.原材料价格

C.产品价格

D.内部收益率

9.可以采用大修理方式进行补偿的设备磨损是( )。

A.不可消除性有形磨损

B.第一种无形磨损

C.可消除性有形磨损

D.第二种无形磨损

10.关于设备租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融资租赁通常适用于长期使用的贵重设备

B.临时使用的设备适宜采用经营租赁方式

C.经营租赁的任一方可以以一定方式在通知对方后的规定期限内取消租约

D.租赁期内,融资租赁承租人拥有租赁设备的所有权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试卷免费做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冲刺+试卷+考前直播,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临考锁分班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