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经济 > 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19-05-05 08:33: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经济》试题

 每日一练(5.5)下载APP在线做题

1、施工企业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应计入(  )。 

A.机械作业

B.辅助生产

C.工程成本

D.预提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的内容。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工程成本包括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2、某公司以单利方式一次性借入资金2000万元,借款期限3年,年利率8%,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则第三年末应当偿还的本利和为(  )万元。 

A.2160

B.2240

C.2480

D.251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点是单利计算。 第一年利息:2000×8%=160万元 三年总利息:160×3=480万元 三年本利和:2000+480=2480万元

3、关于技术方案财务净现值与基准收益率,说法正确的是(  )。 

A.基准收益率越大,财务净现值越小

B.基准收益率越大,财务净现值越大

C.基准收益率越小,财务净现值越小

D.两者之间没有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某技术方案计算期及各期现金流量确定,在进行经济效果评价时,基准收益率越高,则计算出的财务净现值越小;基准收益率越低,则计算出的财务净现值越大。

4、关于收入的特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出售固定资产不能作为企业的收入

B.收入可能表现为企业资产的增加,也可能表现为企业负债的减少

C.收入是与所有者投入无关的经济利益的净流人

D.收入只包括本企业经济利益的流人,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狭义上的收入,即营业收入,是指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不包括为第三方或客户代收的款项,故C正确。

5、工程项目投资构成中的有关费用中所含增值税进项税税额,应根据国家增值税相关规定实施抵扣,这些费用不包括(  )。 

A.建筑安装工程费

B.设备购置费

C.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D.修理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国务院令第 538 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令第 50 号)和《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 (财税 [2016] 36 号)等规定,工程项目投资构成中的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购置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中所含增值税进项税税额,应根据国家增值税相关规定实施抵扣。但是,为了满足筹资的需要,必须足额估算技术方案建设投资,为此,技术方案建设投资估算应按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价格进行。同时要将可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单独列示,以便财务分析中正确计算固定资产原值和应纳增值税。所以选项D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