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08:03: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100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1Z20103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进入在线做题

1、于线性组织结构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组织中,上下级呈现直线的权责关系

B.组织中,每个人只接受一个直接上级的指示

C.结构简单,权责分明,次序井然

D.分工合理,对主管的知识面及能力要求不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线性组织结构的缺点是:分工欠合理,横向联系差,对主管的知识面及能力要求高。 因此D选项错误。

2、为表现施工过程中支模、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应当编制( )。 

A.任务分工表

B.项目结构图

C.管理职能分工表

D.工作流程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作流程图用图的形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所以,D正确。

3、反映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之间,以及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合同关系的是( )。 

A.项目结构图

B.组织分工图

C.合同结构图

D.组织结构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结构图反映业主方与项目各参与方之间,以及项目各参与方之间的合同关系。因此选项C正确。

4、项目组织结构模式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  )。 

A.各工作部门的管理职能分工

B.各组成部门之间的指令关系

C.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D.各子系统的工作任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织结构模式反映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或各元素(各工作部门或各管理人员)之间的指令关系。

5、关于项目结构分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结构图通过树状图的方式对一个项目的结构进行逐层分解

B.项目结构图能够反映组成该项目的所有工作任务

C.同一个建筑工程项目只能有一个项目结构分解方法

D.项目结构的分解应和整个工程实施的部署相结合,并结合将采用的合同结构

E.项目结构分解考虑到项目进展的总体部署,采用统一的分解方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E错误。其中,选项C,同一个建设工程项目可有不同的项目结构的分解方法,不是“只能有一个项目结构分解方法”;选项E,项目结构分解并没有统一的模式。

6、在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图中,两个单位之间的管理指令关系用( )联系。 

A.单向箭线

B.双向箭线

C.矩形框

D.菱形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两个单位之间有合同关系,在合同结构图中用双向箭线联系在项目管理的组织结构图中,如果两个单位之间有管理指令关系,则用单向箭线联系。

7、编制项目投资项编码、进度项编码、合同编码和工程档案编码的基础是(  )。 

A.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编码

B.组织结构图和组织结构编码

C.工作流程图和项目结构编码

D.工作流程图和组织结构编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项目结构的编码和用于投资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管理工作的编码有紧密的有机联系,但它们之间又有区别。项目结构图和项目结构的编码是编制上述其他编码的基础。

8、编制项目管理任务分工表时,首先进行项目管理任务的分解,然后(  )。 

A.确定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流程

B.分析项目管理合同结构模式

C.明确项目经理和各主管工作部门或主管人员的工作任务

D.分析组织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作任务分工表编制步骤是:项目管理任务分解—明确项目经理和各主管工作部门或主管人员的工作任务—编制工作任务分工表。

9、关于项目管理工作任务分工表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每一个任务只能有一个主办部门

B.每一个任务只能有一个协办部门和一个配合部门

C.项目运营部应在项目竣工后介入工作

D.项目管理工作任务分工表应作为组织设计文件的一部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错误。其中,选项A,在任务分工表的每一行中,即每一个任务,都有至少一个主办工作部门,而不是“只能有一个主办部门”;选项B,每一个任务不是只能有一个协办部门和一个配合部门,可根据需要,设置多个协办部门和配合部门;选项C,运营部和物业开发部参与整个项目实施过程,而不是在工程竣工前才介入工作。

10、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协调部门根据项目经理的要求,落实有关夜间施工条件,组织夜间施工的工作,属于管理职能中的(  )环节。 

A.执行

B.检查

C.决策

D.筹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多个赶工方案中选择夜间赶工方案,并落实了有关夜间施工条件,组织夜间施工,属于管理职能中的执行环节。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