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4-19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100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1Z201010 建设工程管理的内涵和任务进入在线做题

1、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17,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 )组织编制。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经理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企业生产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50326--2017规定:“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由组织的管理层或组织委托的项目管理单位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所以B正确。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涉及的范围与深度要求是( )。 

A.一经编制则不得改变

B.必须随着项目进展过程中情况的变化而动态调整

C.不会因项目而变化

D.可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标准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内容涉及的范围和深度,在理论上和工程实践中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应视项目的特点而定。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的变化是绝对的,不变则是相对的;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平衡是暂时的,不平衡则是永恒的,因此,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必须随着情况的变化而进行动态调整。因此B正确。

3、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项目管理范畴。 

A.业主方

B.承包方

C.咨询单位

D.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范畴。

4、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一般包括( )。 

A.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B.项目的评估论证

C.项目管理的组织

D.信息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E.项目的目标分析和论证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一般包括如下内容: (1)项目概述。 (2)项目的目标分析和论证。 (3)项目管理的组织。 (4)项目采购和合同结构分析。 (5)投资控制的方法和手段。 (6)进度控制的方法和手段。 (7)质量控制的方法和手段。 (8)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的策略。 (9)信息管理的方法和手段。 (10) 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的分析。 (11)设计过程的管理。 (12)施工过程的管理。 (13)价值工程的应用。 (14)风险管理的策略等。

5、项目管理规划是指导项目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它从总体上分析和描述( )。 

A.项目管理需要做的工作

B.项目的总投资

C.项目的总进度

D.怎样进行项目管理

E.技术标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国际上常用的术语为Project Brief, Project ImplementationPlan , Project Management Plan )是指导项目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它从总体上和宏观上对如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和描述: (1)为什么要进行项目管理。 (2)项目管理需要做什么工作。 (3)怎样进行项目管理。 (4) 谁做项目管理的哪方面的工作。 (5)什么时候做哪些项目管理工作。 (6)项目的总投资。 (7)项目的总进度。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