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防水工程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2-05 09:17: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建筑工程重点突破之主体结构工程施工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年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防水工程施工技术

25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屋面与室内防水工程施工技术

1、屋面防水应以防为主,以排为辅。混凝土结构层宜采用结构找坡,坡度不应小于3%;当采用材料找坡时,坡度宜为2%。找坡层最薄处厚度不宜小于20mm。

2、巻材防水层施工时,由屋面最低标高向上铺贴。

3、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应小于幅宽的1/3。

4、防水材料进场复试→技术交底→清理基层→结合层→细部附加层→防水层→试水试验。

地下防水工程施工技术

1、地下工程的防水等级分为四级。防水混凝土的环境温度不得高于80℃。

2、水泥砂浆防水层不得在雨天、五级及以上大风中施工。冬期施工时,气温不应低于5℃。夏季不宜在30℃以上或烈日照射下施工。

3、铺贴卷材严禁在雨天、雪天、五级及以上大风中施工;冷粘法、自粘法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5℃,热熔法、焊接法施工的环境气温不宜低于-10℃

4、无机防水涂料宜用于结构主体的背水面或迎水面,有机防水涂料宜用于地下工程主体结构的迎水面,用于背水面的有机防水涂料应具有较高的抗渗性、且与基层有较好的粘结性。

习题测试:

饰面板(砖)工程应对下列隐蔽工程项目进行验收(  )。 

A.预埋件

B.外墙陶瓷面砖的粘贴强度

C.连接节点

D.防水层

E.后置埋件

参考答案:A,C,D,E

关于涂料防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有机防水涂料宜用于结构主体的迎水面或背水面

B.无机防水涂料可用于结构主体的迎水面或背水面

C.防水涂膜多遍完成,每遍涂刷时应顺同一方向交替搭接

D.涂料防水层中胎体增强材料上下两层应相互垂直铺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机防水涂料的特点是达到一定厚度具有较好的抗渗性,在各种复杂基面都能形成无接缝的完整防水膜,所以,有机防水涂料通常用于地下工程主体结构的迎水面。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