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历年真题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4-18 14:34: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真题以及解析。二建授课老师考后解析真题,一起估分对答案>>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解析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历年真题对二建考生来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考前练习2-3遍效果更佳。以下为2017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答案,大家快好好利用吧!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将地面平面坐标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简称( )。

A.联系测量

B.贯通测量

C.导入高程

D.定向

【参考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矿井联系测量的概念。将矿区地面平面坐标系统和高程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称为联系测量;将地面平面坐标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称平面联系测量,简称定向。将地面高程系统传递到井下的测量称高程联系测量,简称导入高程。矿井联系测量的目的是使地面和井下测量控制网采用同一坐标系统。采用两个或多个相向或同向掘进的工作面掘进同一井巷时,为了使其按照设计要求在预定地点正确接通而进行的测量工作,称为贯通测量。

2.贯通测量最后一次的贯通方向标定,其未掘巷道长度应满足( )的要求。

A.不得小于50m

B.不得大于50m

C.不得大于20m

D.不得小于20m

【参考答案】A。本题考核的是贯通测量的施测技术要求。贯通测量至少应独立进行两次,取平均值作为最终值,最后一次标定贯通方向时,未掘的巷道长度不得小于50m。

3.节理面影响岩体强度的因素,包括节理面的( )。

A.耦合性

B.扩容性

C.朝向

D.残余强度

【参考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节理面的影响。节理面的影响因素包括节理面本身的(强度、变形、结构形式等)性质、节理面的分布(密度和朝向)等。

4.断层的要素包括( )。

A.断盘、断层走向、平推断层

B.断层线、断盘、平推断层

C.断层线、断层走向、平推断层

D.断盘、断层走向、断层线

【参考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断层的要素。断层的要素包括断层面、断层线、交面线、断盘、断距、落差以及断层的走向、倾向和倾角。

5.某混凝土的配合比为:水泥336k9、砂654k9、石子1215k9、水l95k9,则其水胶比是( )。

A.1.72

B.0.58

C.0.37

D.0.30

【参考答案】B。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的配合比。混凝土配合比是指混凝土各组成材料数量之间的比例关系。常用的表示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以lm3混凝土中各组成材料的质量表示,如水泥336kg、砂654kg、石子1215kg、水l95奴;另一种方法是以水泥为基数l,用各项材料相互间的质量比来表示。将上述配合比换算成水泥:砂子:石子:水,即是l:1.95:3.52:0.58。混凝土水胶比等于用水量与胶凝材料用量的质量比。根据题意:水胶比=水/水泥=195/336≈0.58。

6.露天深孔台阶爆破炮眼装药后的填塞材料,不可采用( )。

A.钻屑

B.黏土

C.粗砂

D.碎石

【参考答案】D。本题考核的是露天深孔台阶爆破施工方法中填塞的施工方法。填塞材料一般采用钻屑、黏土、粗砂等,但不得混有碎石块和易燃材料。填塞过程中要防止导线、导爆管被砸断、砸破。

7.门架式结构厂房采用桅杆式起重机进行结构吊装时,宜选用的吊装方法是( )。

A.分件吊装法

B.节间吊装法

C.综合吊装法

D.整体吊装法

【参考答案】B。本题考核的是厂房结构的吊装方法。节问吊装法是指起重机在吊装工程内的一次开行中,分节间吊装完各种类型的全部构件或大部分构件的吊装方法。起重机开行一次吊装完房屋全部构件的方法一般只在下列情况下采用节间吊装法:(1)吊装某些特殊结构(如门架式结构)时;(2)采用某些移动比较困难的起重机(如桅杆式起重机)时。

8.基坑土的渗透性系数为40~50m/d,如需降低水位深度6m时,宜采用( )。

A.轻型井点

B.喷射井点

C.电渗井点

D.深井井点

【参考答案】A。本题考核的是井点降水法的内容。

9.立井井筒采用现浇混凝土支护时,装配式钢模板的高度不宜超过( )m。

A.O.6

B.1.2

C.1.8

D.2.0

【参考答案】B。本题考核的是浇筑式混凝土井壁施工要求。装配式钢模板高度不宜超过l.2m,钢板厚度不应小于3.5mm;连接螺栓孔的位置,应保证任意两块模板上下、左右均可互相连接;模板要有足够的刚度。

10.采用正台阶工作面施工法的上分层超前距离过大时,易出现的施工问题是( )。

A.上分层钻眼困难

B.工作面支护困难

C.上分层出矸困难

D.工作面爆破困难

【参考答案】C。本题考核的是分层施工法中正台阶工作面施工法注意的问题。采用正台阶工作面施工法应注意的问题是:要合理确定上下分层的错距,距离太大,上分层出矸困难;距离太小,上分层钻眼困难,故上下分层工作面的距离以便于气腿式凿岩机正常工作为宜。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