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国庆专练试题(10.3)

来源:233网校 2018-10-03 09:43:00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国庆专练试题

每日一练(10.3)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多选】下列要求中,牌号为 HRB400E 的钢筋需满足的有( )。

A.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 1.25

B.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大于 1.25

C.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 1.30

D.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小于 1.30

E.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 9%

2.【单选】下列指标中,属于常用水泥技术指标的是( )。

A.和易性

B.可泵性

C.安定性

D.保水性

3.【单选】关于建筑工程中常用水泥性能与技术要求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水泥的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至水泥浆开始失去可塑性所需的时间

B.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长于 45 分钟

C.水泥的体积安定性不良是指水泥在凝结硬化过程中产生不均匀的体积变化

D.水泥中的碱含量太低更容易产生碱骨料反应

参考答案:

1【答案】ACE

【解析】HRB400E、HRBF400E  应满足:(1)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 1.25;(2)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 1.30;(3)钢筋的最大为总伸长率不小于 9%。

2【答案】C

【解析】常用水泥的技术要求: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强度及强度等级、其他技术要求。

3【答案】C

【解析】A 项正确说法:终凝时问是从水泥加水拌合起至水泥浆完全失去可塑性并开始产生强度所需的时问。B 项正确说法: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

45min。D 项正确说法:水泥中的碱含量太高更容易产生碱骨料反应。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