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前必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03 09:07: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下列各项中,( )焊缝应采用超声波探伤进行内部缺陷的检验。

A.设计要求全焊透的

B.所有一级

C.设计要求全焊透的一、二级

D.所有一级以及设计要求全焊透的二级

2.【多选】钢结构二级焊缝不得有( )缺陷。

A.气孔

B.根部收缩

C.电弧擦伤

D.弧坑裂纹

E.未焊满

3.【单选】永久性普通螺栓紧固应牢固、可靠,外露丝不应少于( )。

A.2扣

B.3扣

C.4扣

D.5扣

来源:教材内容:第三章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至建筑工程节能相关技术标准

参考答案:

1【答案】C

【解析】设计要求全焊透的一、二级焊缝应采用超声波探伤进行内部缺陷的检验,超声波探伤不能对缺陷作出判断时,应采用射线探伤,其内部缺陷分级及探伤方法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焊缝无损检测 超声检测技术、检测等级和评定》GB/T 11345—2013或《金属熔化焊焊接接头射线照相》GB/T 3323—2005的规定。

2【答案】ACD

【解析】焊缝表面不得有裂纹、焊瘤等缺陷。一级、二级焊缝不得有表面气孔、夹渣、弧坑裂纹、电弧擦伤等缺陷。且一级焊缝不得有咬边、未焊满、根部收缩等缺陷。

3【答案】A

【解析】永久普通螺栓紧固应牢固、可靠、外露丝扣不应少于2扣。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