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2-28 15:31: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适用于给水排水、海水、温水、油、气体等介质的输送的是()

  A.聚乙烯塑料管

  B.环氧树脂涂塑钢管

  C.ABS工程塑料管

  D.聚丙烯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涂塑钢管: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和比较小的摩擦阻力。环氧树脂涂塑钢管适用于给水排水、海水、温水、油、气体等介质的输送,聚氯乙烯(PVC) 涂塑钢管适用于排水、海水、油、气体等介质的输送。根据需要可在钢管的内外表而涂塑或仅涂敷外表面。

  第2题单选

  常见的钢制储罐的安装方法中,依次从上到下进行安装的方法是( )。

  A.正装

  B.倒装

  C.气顶

  D.水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倒装法的施工程序和正装法相反,倒装法的施工程序是:罐底板铺设→在铺好的罐底板上安装最上圈壁板→制作并安装罐顶→整体提升→安装下一圈壁板→整体提升→…..直至最下一圈壁板,依次从上到下地进行安装。

  第3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异步电动机优点的是()

  A.结构简单

  B.运行可靠

  C.维护方便

  D.转速恒定及功率因数可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步电动机常用于拖动恒速运转的大、中型低速机械。具有转速恒定及功率因数可调的特点;其缺点是:结构较复杂、价格较贵。

  异步电动机是现代生产和生活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电动机。其转子绕组不需要与其他电源相连接,而定子绕组的电流则直接取自交流电网,具有结构简单、制造容易、价格低廉、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坚固耐用等一系列优点。其缺点是与直流电动机相比,其启动性和调速性能较差;与同步电动机相比,其功率因数不高,在运行时必须向电网吸收滞后的无功功率,对电网运行不利。

  .......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21题多选

  成本控制的依据是()

  A.投标文件

  B.合同文件

  C.成本计划

  D.进度报告

  E.工程变更与索赔资料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成本控制的依据:合同文件、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工程变更与索赔资料、各种资源的市场信息。

  第22题多选

  属于施工调查报告内容的是()

  A.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B.事故处理依据

  C.事故处理结论

  D.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

  E.事故造成的额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事故项目及各参建单位概况;

  (2) 事故发生经过和事故救援情况;

  (3)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

  (4)事故项目有关质量检测报告和技术分析报告;

  (5)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

  (6)事故责任的认定和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7)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第23题多选

  吊装方案应进行评价,在安全性分析上主要是找出不安全的因素和解决办法,分析应包括()等方面。

  A.技术上先进可行

  B.设备安全

  C.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成本核算

  D.人身安全

  E.作业难度大小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吊装方案应进行评价,并根据评价结论综合择优选用。评价主要论证方案的可行性、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安全性分析包括设备安全(设备或构件在吊装过程中的变形、破坏)和人身安全两方面。

  .......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第31题简答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包了一套商业楼智能化系统安装的单位工程,包括计算机系统安装、电梯设备安装等分项工程。

  该施工单位按照工程合同的要求,完成了承包范围内的全部工程量,并对质量进行了自检,自检结果符合施工图纸和验收规范的内容。

  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请求组织竣工验收。该施工单位提交的施工技术资料有图纸会审记录、施工组织设计、设计变更文件、施工方案及专项施工方案。建设单位认为该部分资料不全,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施工单位全部整改后,通过了该工程的竣工验收。

  【问题】

  1.机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步骤有哪些?

  2.该单位工程完成后,施工单位进行自检自验的依据有哪些?

  3.电梯安装前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4.机电工程的施工技术资料主要包括哪些?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1.机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步骤:自检自验→预(初)验收→复验→竣工验收。

  2.该单位工程完成后,施工单位自检自验的依据有: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合同文件和设计图纸等。

  3.书面告知应提交的材料包括:《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告知单》; 施工单位及人员资格证件 ;施工组织与技术方案; 工程合同;安装监督检验约请书; 电梯制造单位的资质证件。

  4.机电工程的施工资料主要包括: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专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记录、图纸会审记录、设计交底记录、设计变更文件、工程洽商记录、技术联系(通知单) 等。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