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8:54: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科目随机摸底测试题,题后附有参考答案。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

1.关于混凝土路面抗滑构造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人工修整表面时,宜使用钢抹

B.当日施工进度超过200m时,抗滑沟槽制作宜选用拉毛机械施工

C.用钢抹修整过的光面,不用再做拉毛处理,以恢复细观抗滑构造

D.特重和重交通混凝土路面宜采用硬刻槽

参考答案:D 混凝土路面抗滑构造施工:(1)摊铺完毕或精整平表面后,宜使用钢支架拖挂1~3层叠合麻布、帆布或棉布,洒水湿润后做拉毛处理。人工修整表面时,宜使用木抹。用钢抹修整过的光面,必须再做拉毛处理,以恢复细观拉滑构造。(2)当日施工进度超过500m时,抗滑沟槽制作宜选用拉毛机械施工,没有拉毛机时,可采用人工拉槽方式。(3)特重和重交通混凝土路面宜采用硬刻槽,凡使用圆盘、叶片式抹面机整平后的混凝土路面、钢纤维混凝土路面必须采用硬刻槽方式制作抗滑沟槽。

2.桥面与低水位之间的高差,或者桥面与桥下线路路面之间的距离称为(   )

A.桥梁高度

B.桥下净空高度

C.桥梁建筑高度

D.净矢高

参考答案:A 

桥梁高度简称桥高,是指桥面与低水位之间的高差,或者桥面与桥下线路路面之间的距离。桥高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桥梁施工的难易性。

3.沥青碎石玛脂混合料属于(   )结构。

A.密实-悬浮

B.密实-骨架

C.骨架-空隙

D.骨架-悬浮

参考答案:B 密实一骨架结构:当采用间断型密级配矿料与沥青组成沥青混合料时,由于矿料颗粒集中在级配范围的两端,缺少中间颗粒,所以一端的粗颗粒相互支撑嵌挤形成骨架,另一端较细的颗粒填充于骨架留下的空隙中间,使整个矿料结构呈现密实状态,形成密实一骨架结构。沥青碎石玛碲脂混合料(SMA)是一种典型的骨架密实型结构。

4.土石路堤填筑时,应采用

A.倾填方法

B.一次填筑,一次座实

C.分层填筑,分层压实

D.分层填筑,全层压实

参考答案:C 

土石路堤不得采用倾填方法,只能采用分层填筑,分层压实。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