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17-11-22 09:02: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科目随机摸底测试题,题后附有参考答案。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

1.旧沥青路面重铺再生法正确的施工顺序是(  )

A.加热→旧料再生(翻松、添加再生剂、搅拌等)→摊铺整形→罩新面工艺

B.旧料再生(翻松、添加再生剂、搅拌等)→加热→摊铺整形→罩新面工艺

C.旧料再生(翻松、添加再生剂、搅拌等)→加热→摊铺整形→压人碎石工艺

D.加热→旧料再生(翻松、添加再生剂、搅拌等)→压人碎石工艺→摊铺整形

参考答案:A

2.下列边坡坡面防护方式中,属于圬工防护的是(  )

A.植树

B.土工织物复合植被防护

C.护面墙

D.挂网式坡间防护

参考答案:C

边坡坡面防护有植物防护、污工防护和土工织物防护。其中,圬工防护包括框格防护、封面、护面墙、干砌片石护坡、浆砌片石护坡、浆砌预制块护坡、锚杆铁丝网喷浆、喷射混凝土护坡。

3.定期校验配套使用的符合设计要求的张拉机及油泵、锚、夹具是为了准确标定(   )

A.张拉力与压力表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B.张拉力与油泵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C.张拉力与锚具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D.张拉力与夹具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参考答案:A

张拉使用的张拉机及油泵、锚、夹具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配套使用,配套定期校验,以准确标定张拉力与压力表读数间的关系曲线。

4.桥梁上部结构梁段的悬臂拼装施工中,采用胶接缝拼装的块件,预应力管道口宜采用(  )

A.微膨胀混凝土

B.环氧树脂

C.防渗措施

D.密封措施

参考答案:D

5.软土地基基底开挖深度超过2m时,要由(  )挖除,并修筑临时运输便道,由汽车运载出坑。

A.端部分层

B.中央分层

C.中央向端部分层

D.端部向中央分层

参考答案:D

在软土地基进行处治施工过程中,基底开挖深度在2m以内可用推土机、挖掘机或人工直接清除至路基范围以外堆放或运至取土坑将其还原成水田;深度超过2m时,要由端部向中央分层挖除,并修筑临时运输便道,由汽车运载出坑。

6.下列集料属于粒料基层或底基层中嵌锁型的是(  )

A.填隙碎石

B.级配碎石

C.石灰碎石

D.天然砂砾

参考答案:A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