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8:42: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科目随机摸底测试题,题后附有参考答案。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

1.在发生斜坡上的岩体或土体在自然或人为因素的影响下沿带或面滑动的地质现象的区域,通常会设置的路基形式是(   )

A.滑坡地段路基

B.泥石流地段路基

C.岩溶地区路基

D.崩塌地段路基

参考答案:A 

路基分为一般路基和特殊路基,其中,滑坡地段路基属于特殊路基。滑坡是指斜坡上的岩体或土体在自然或人为因素的影响下沿带或面滑动的地质现象。通常会在发生滑坡的区域设置滑坡地段路基。

2.涵洞由洞身和(   )两部分组成。

A.洞口

B.基础

C.锥形护坡

D.人工水道

参考答案:A 涵洞是公路路基通过洼地或跨越水沟(渠)时设置的,或为把汇集在路基上方的水流宣泄到下方而设置的横穿路基的小型地面排水结构物,它是公路上广泛使用的一种人工结构物。涵洞由洞身和洞口两部分组成,洞口包括进口和出口。

3.倒虹吸管施工工序中,安装管节的紧后工序是(   )

A.铺设砂垫层和现浇混凝土管座

B.接缝防水施工

C.竖井、出入口施工

D.基坑修整与检查

参考答案:B

倒虹吸管施工主要工序:测量放线→基坑开挖→基坑修整与检查→铺设砂垫层和现浇混凝土管座→安装管节→接缝防水施工→竖井、出入口施工→防水层施工→回填土及加固。

4.某桥桥面高处作业施工完毕后,拆除支架的顺序应该是(   )

A.自下而上进行,先拆除非承重部分,后拆除承重部分

B.自上而下进行,先拆除承重部分,后拆除非承重部分

C.自下而上进行,先拆除承重部分,后拆除非承重部分

D.自上而下进行,先拆除非承重部分,后拆除承重部分

参考答案:D

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要求,拆除工程应自上而下进行,先拆除非承重部分,后拆除承重部分,严禁立体交叉或多层上下进行拆除,严禁疲劳作业,并派专人负责现场的安全监护。

5.用于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的钢绞线,进行力学性能试验的检验批的重量应不大于(   )

A.10t

B.40t

C.60t

D.100t

参考答案:C

预应力筋进场时应分批验收。验收时,除应对其质量证明书、包装、标志和规格等进行检查外,还须按相关规定进行检验。其中,每批钢绞线应进行表面质量、直径偏差和力学性能试验。用于实验的钢绞线每批质量应不大于60t。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