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7-11-07 09:04:00
导读: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科目随机摸底测试题,题后附有参考答案。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摸底练习题及答案

1.关于给水压力管道水压试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试验前,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50cm

B.试验前,管道接口处应回填密实

C.宜采用注水法试验以确定实际渗水量

D.设计无要求时,试验合格的判定依据可采用允许压力降值

【答案】B。

【解析】压力管道水压试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0.5m,故A选项正确,B选项错误。压力管道水压试验进行实际渗水量测定时,宜采用注水法进行,故C选项正确。试验合格的判定依据分为允许压力降值和允许渗水量值,按设计要求确定。设计无要求时,应根据工程实际情况,选用其中一项值或同时采用两项值作为试验合格的最终判定依据,故D选项正确。

2.可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材料是(  )。

A.石灰稳定土

B.水泥稳定土

C.二灰稳定土

D.二灰稳定粒料

【答案】D。

【解析】石灰稳定土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只能用作高级路面的底基层。水泥土只用作高级路面的底基层。二灰稳定土具有明显的收缩特性,但小于水泥土和石灰土,被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而只能作底基层。二灰稳定粒料可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与底基层。

3.关于供热管道安装焊接的说法,错误的有(  )。

A.管道任何位置不得有T字形焊缝

B.在管道焊缝及其边缘处不得开孔

C.管道焊口应避开构筑物的墙壁

D.对接管口时,应检查管道的垂直度

E.管道安装长度不够时,应加焊长度为100mm的短节

【答案】ABDE。

【解析】管道任何位置不得有十字形焊缝,故A选项错误。不宜在焊缝及其边缘上开孔,当必须在焊缝上开孔或开孔补强时,应对开孔直径1.5倍或开孔补强板直径范围内的焊缝进行射线或超声检测,确认焊缝合格后,方可进行开孔。故B选项错误。焊口不得置于建筑物、构筑物等的墙壁中,故c选项正确。对接管口时,应检查管道平直度,故D选项错误。严禁采用在焊缝两侧加热延伸管道长度、螺栓强力拉紧、夹焊金属填充物和使补偿器变形等方法强行对口焊接,故E选项错误。

4.关于水池变形缝中止水带安装的说法,错误的有(  )。

A.金属止水带搭接长度不小于20mm

B.塑料止水带对接接头采用叠接

C.止水带用铁钉固定就位

D.金属止水带在伸缩缝中的部分不涂刷防腐涂料

E.塑料或橡胶止水带应无裂纹,无气泡

【答案】BCD。

【解析】金属止水带接头应按其厚度分别采用折叠咬接或搭接;搭接长度不得小于20mm,故A选项正确。塑料或橡胶止水带接头应采用热接,不得采用叠接,故B选项错误。不得在止水带上穿孔或用铁钉固定就位,故C选项错误。金属止水带在伸缩缝中的部分应涂刷防锈和防腐涂料,故D选项错误。塑料或橡胶止水带的形状、尺寸及其材质的物理性能,应符合设计要求,且无裂纹,无气泡,故E选项正确。

5.特重交通等级混凝土路面的基层材料宜选用(  )。

A.水泥稳定粒料

B.石灰粉煤灰级配粒料

C.贫混凝土

D.碾压混凝土

E.沥青混凝土

【答案】CDE。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模拟试卷在线估分,点击做题

2018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