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50: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备考资料哪里找,下载233网校APP选择电子书在线阅读考情、思维导图、考点、历年真题等>>点击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1.【单选】下列常用工业炸药中,不能由雷管直接起爆的是()。

  A.膨化硝铵炸药

  B.铵油炸药

  C.水胶炸药

  D.乳化炸药

  2.【多选】预建整体平移施工方法特点的是()。

  A.缩短建井总工期

  B.提高造价

  C.缩短井塔施工时间

  D.减少吊运工作量

  E.施工速度快

  3.【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井工矿主井井筒设计深度560m,井筒净直径6m,建设单位经过公开招标同某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专用条款规定,工程造价和工期的基础井筒涌水量20m3/h。井筒施工到368m位置时,放炮后井筒涌水量达到18m3/h。施工单位在没有采取措施的情况下进行了混凝土浇筑。脱模后发现井壁质量蜂窝、麻面严重,井筒一侧半径偏差达到-30mm。

  建设单位提出返工处理,施工单位为此额外支出3万元,影响工期2d。施工单位因为租赁的一台主要设备未能如期到位,导致工期拖延15d;因矿场布局方面的原因引起较大设计变更,导致工期拖延30d;由于地质勘探不明,施工遇到老空积水,导致工期拖延45d。

  问题:

  1.建设单位做出返工处理意见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2.分析本工程中造成井筒净半径误差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3.本工程中造成蜂窝麻面的主要因素可能有哪些?施工过程中常用的处理井壁淋水有哪些措施?

  4.本项目导致工期拖延的因素有哪些?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