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来源:233网校 2019-01-14 09:44: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看必考点 做相似题>>

  1.【单选】关于混凝土养护工作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说法不正确的是()。

  A.会造成混凝土结构疏松

  B.无法保证混凝土养护的湿度温度条件

  C.使混凝土降低耐久性

  D.影响混凝土强度指标

  2.【多选】对合同内容的认识,说法正确的是()。

  A.合同的责任单位是项目经理部及其执行人员

  B.项目合同的施工安全内容是建设方对施工方的要求

  C.合同的变更也意味着变更原合同已存在的债权关系

  D.合同需要确定的价格形式可以根据项目条件进行选择

  E.无论主观故意和无意违约都应承担相应责任

  3.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建筑施工单位A承包某地面工程,包括有一岩坡需要爆破的工作。考虑到本单位爆破工作技术力量和人员配备都有困难,A单位私下准备让某爆破公司分包该项爆破工作,结果引起业主不满。业主拒绝该爆破公司人员进场,并告知A单位已另请爆破公司B分包了该项爆破事项。因为A单位与B单位间关系生疏,B公司凭与业主的关系,因此事后彼此很少有联系和沟通。

  B爆破公司向A单位提交了一项爆破工作的说明书,包括有爆破参数设计、爆破方案、爆破器具、材料消耗等内容,并说明施工日期待定。某日,B公司技术负责人在与业主招呼后决定于当日夜里12点进行露天爆破工作。爆破前晚上6点,A单位负责人发现B公司在准备爆破施工,便警告B公司技术负责人,要求夜间作业必须加强做好爆破危险区的照明工作;B公司负责人仍照常安排了作业区的照明工作、布设了可能进人危险区的路口警戒牌,并安排了专人负责警戒的工作。到夜里,放炮员叫醒在库房内睡着的炸药管理人员,取来炸药,完成起爆准备工作后,便发出一声鸣笛信号即送电起爆,结果一行人因黑暗中没有看到警戒人员,也没有看见警告标示,在危险区外面附近被飞石打伤,同行的另一人被突然的炮声惊吓摔跤受伤。

  在业主主持的事故报告和事故分析会议上,A单位认为B公司由业主指定,因此对B公司的整个作业行为不了解、也无法控制,故应由业主负责B公司的行为。

  问题:

  1.业主是否可拒绝前爆破公司进场?简单说明理由。A单位在分包岩坡爆破工作上有什么问题?

  2.分析A施工单位和B爆破公司在岩坡爆破工作中的责任和失责行为,说明理由。

  3.在此项爆破工作中,施工人员的行为有哪些错误?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