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7广西二级建造师考试公告,2月26日至3月16日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17-02-24 13:38: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报名倒计时,抓住二建黄金备考期,零基础取证不观望!现在报名全科取证班立减370元、高端班立减600元,截止3月25日,限时特惠!点击抢购>>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委(局):

  根据原自治区人事厅、自治区建设厅《关于印发〈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桂人发〔2005〕68号)精神,结合实际,为做好2017年度我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7年5月20日 0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14:00-16: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017年5月21日 0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括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等共6个专业,报考人员根据专业学历、业务专长和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报考。

  二、报考条件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且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我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符合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免考相应科目: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

  (三)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三、报考程序

   (一)网上填报

  1.填报时间。报考人员于2017年2月26日上午9:00至2017年3月16日下午17:00期间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填报个人报考信息。报考人员按属地原则选择相应报名点。

  所有报考人员须按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和填写个人报考信息。

  首次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办理资格审核手续后,方可在网上缴纳考试费。

  非首次报考人员不需要到现场办理资格审核确认手续,报名信息确认后可直接在网上缴纳考试费。

  所有报考人员网上缴纳考试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

  报考人员须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办事指南”中下载“照片处理工具”软件,用“照片处理工具”软件处理过后的照片方可上传。

  原“二级建造师增报专业考试”不再单独列项考试,并入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设置级别为“增报专业”。报考人员须已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后方可报考“增报专业”,在报名系统中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报名信息后可直接进行网上缴费操作,不用办理现场资格审核手续。

  编辑推荐

  2017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在线查询

  2017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考试信息早知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