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归纳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7-11-09 08:50:00
导读: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归纳: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方便学员对比记忆。点击听课,快速理解考点>>

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制度

1.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编制:

(1)实行施工总承包的——专项方案应当由施工总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2)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深基坑工程、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专业工程实行分包的,其专项方案可由专业承包单位组织编制。

实施:

(1)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

(2)施工单位应当严格按照专项方案组织施工,不得擅自修改、调整专项方案。

2.合同工期在一年以内的,费用不得低于该费用总额的50%;一年以上的(含一年),不得低于30%。

3.施工单位至少每半年组织一次消防演练。

4.工伤保险强制性保险。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情形。

5.意外伤害保险属于法定的鼓励性保险。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