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速记担保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7-10-06 09:48:00
导读: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速记归纳:建设工程担保制度,方便学员对比记忆。点击听课,快速理解考点>>

二级建造师法规考点速记归纳:建设工程担保制度

1.担保方式——保证(第三人)、抵押和质押(债务人或第三人)、留置和定金(债务人)

2.担保合同——担保人与债权人书面形式订立;主合同无效,担保合同无效。

3.保证方式—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有约从约;约定不明或无约定,为连带保证

4.不可以担任保证人主体:(1)国家机关(2)公益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3)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

5.抵押权与质押的区别(质押转移占有,抵押不转移占有)

质押 = 动产质押 + 权利质押

6.留置——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发生的债权,债务人不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留置权。留置权人有妥善保管留置物的义务。

7.定金——(1)定金罚则;(2)书面形式;(3)定金合同是实践合同;(4)20%。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