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8二建法规数字考点题一周集训(5.23第1天)

来源:233网校 2018-05-24 08:06:00

2018二建法规数字考点题一周集训(5.23第1天)|回帖看答案

1、关于注册商标有效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10 年,自申请之日起计算

B.10 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C.20 年,自申请之日起计算

D.20 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答案】B

【解析】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 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2、甲乙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丙为乙的债务提供保证,但保证合同中未约定保证方式及保证期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丙的保证方式为一般保证

B.保证期间与买卖合同的诉讼时效相同

C.如果甲在保证期间内未要求丙承担保证责任,则丙免除保证责任

D.如果甲在保证期间内未经丙书面同意将主债权转让给丁,则丙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答案】C

【解析】涉及三个考点,一、该保证是一般保证还是连带责任保证;二、保证期间,而这个问题又是与保证的分类有关系的;三、保证期间的合同变更。难度较大。这类问题在考试中占有一定比例。

3、建设单位取得施工许可证后,若不能按期开工,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不超过( )个月。

A.1

B.2

C.3

D.4

【答案】C

【解析】建设单位取施工许可证后,若不能按期开工,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不超过3 个月。

4、某建设单位领取施工许可证后因故4 个月未能开工,又未申请延期,该施工许可证( )。

A.自行废止

B.重新核验

C.继续有效

D.自行延期

【答案】A

【解析】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 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 个月。既不开工又不申请延期或者超过延期时限的,施工许可证自行废止。

5、关于施工企业资质证书的申请、延续和变更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首次申请资质应当申请最低等级资质,但增项申请资质不必受此限制

B.施工企业发生合并需承继原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不必重新核定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

C.被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可以在资质被撤回后6 个月内,向资质许可机关提出核定低于原等级同类别资质的申请

D.资质许可机关逾期未做出资质准予延续决定的,视为准予延续

【答案】D

【解析】A 错,首次或增项申请均应申请最低等级资质。

B 错,企业发生合并、分立、重组以及改制等事项,需承继原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应当申请重新核定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

C 错,被撤回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企业,可以在资质被撤回后3 个月内,向资质许可机关提出核定低于原等级同类别资质的申请。而非6 个月。

D 对,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向原资质许可机关提出延续申请,资质许可机关应当在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做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逾期未做出决定的,视为准予延续。

6、根据《招标投标法》,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为( )日。

A.5

B.20

C.10

D.15

【答案】B

【解析】招标人应当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 日。

7、某建筑公司对已经提交的投标文件进行修改,可以在( )修改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

A.投标有效期内

B.评标之前

C.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后

D.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

【答案】D

【解析】投标人在招标文件要求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可以补充、修改、替代或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并书面通知招标人。

8、关于建筑市场诚信行为的公布时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6 个月

B.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限一般为6 个月至3 年

C.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期限为1 年

D.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公告期限为3 个月

【答案】B

【解析】

《建筑市场诚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规定,建筑市场诚信行为记录信息的公布时间为行政处罚决定做出后7日内,公布期限一般为6 个月至3 年;良好行为记录信息公布期限一般为3 年。《招标投标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暂行办法》规定,违法行为记录公告期限为6 个月。依法限制招标投标当事人资质(资格)等方面的行政处理决定,所认定的限制期限长于6 个月的,公告期限从其决定。

9、施工企业行使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的期限为( )个月,自建设工程竣工之日或者施工合同

约定的竣之日起算。

A.1

B.3

C.6

D.12

【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承包人行使优先权的期限为6 个月,自建设工程竣工之日或者建设工程合同约定的竣工之日起计算。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