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3-05 15:45: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 共60 题,每题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 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建设项目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主要解决建设项目某一阶段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该阶段是指( )。

  A.施工过程

  B.建成后使用过程

  C.建设过程

  D.建成后维修过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工程建设领域,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施工现场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 二是建设项目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前者主要解决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施工噪声污染问题,后者则是要解决建设项目建成后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污染问题。

  第2题单选 下列关于施工合同中对应付款时间约定不明时,付款起算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

  B.工程未交付的,为编制竣工结算文件之日

  C.工程已交付,施工企业主张工程款的,为提出主张之日

  D.工程未交付的,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事人对付款时间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的,下列时间视为应付款时间:(1)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的,为交付之日;(2)建设工程没有交付的,为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3)建设工程未交付,工程价款也未结算的,为当事人起诉之日。

  第3题单选 下列关于建设工程承包制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总承包分为工程总承包和施工总承包

  B.共同承包应按资质等级高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C.施工分包只限于劳务分包

  D.工程总承包单位应同时为业主方提供工程项目管理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承包制度包括总承包、共同承包、分包等制度。其概念分别为:

  总承包通常分为工程总承包和施工总承包两大类。A选项正确。

  两个以上不同资质等级的单位实行联合共同承包的,应当按照资质等级低的单位的业务许可范围承揽工程 。B选项错。

  建设工程施工分包可分为专业工程分包与劳务作业分包。C选项错。

  项目管理单位可以是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或者初步设计单位,也可以是其他工程设计、施工或者监理等单位,但项目管理单位不得与工程总承包企业具有利害关系。D选项错。

  ......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61题多选 在建设工程领域,行政机关所做的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许可的有( ) 。

  A.对责令停止施工的项目允许其开工建设

  B.吊销资质证书

  C.对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D.颁发施工许可证

  E.核准企业资质等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行政许可,即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行政管理行为,如施工许可、专业人员执业资格注册、企业资质等级核准、安全生产许可等。

  第62题多选 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承包人行使优先受偿权的期限应当自建设工程( )起计算。

  A.合同订立之日

  B.实际竣工之日

  C.开工之日

  D.保修期届满之日

  E.合同约定竣工之日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的批复》,建设工程承包人行使优先权的期限为6个月,自建设工程竣工之日或者建设工程合同约定的竣工之日起计算。

  第63题多选 下列关于施工节能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A.鼓励利用无毒无害的固体废弃物生产建筑材料

  B.鼓励使用散装水泥,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

  C.鼓励使用黏土砖

  D.施工现场500km以内生产的建筑材料用量占建筑材料总重量的70%以上

  E.力争施工中非传统水源和循环水的再利用量大于10%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黏土砖。C选项错。

  力争施工中非传统水源和循环水的再利用量大于30%。E选项错。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