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201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05-13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 根据《劳动合同法》,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  )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其同住的近亲属 
B.发布决定
C.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 
D.赔偿损失


32、 预制件定件合同总价款100万元,施工企业向预制件厂支付定金50万元,预制件厂不履行合同,则应当共计返还(  )万元。
A.50 
B.100
C.70 
D.150


33、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采用的确定相关内容方式有:①按照交易习惯确定②签订补充协议③按《合同法》其他相关规定执行,三种方式正确的先后顺序是(  )。
A.①②③ 
B.③②①
C.②①③ 
D.②③①


34、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一方以合同中有仲裁条款为由,对人民法院受理本案提出异议的,应当在(  )提出。
A.首次开庭前 
B.收到传票之日起7日内
C.举证期满前 
D.庭审结束前


35、 仲裁裁决人民法院裁定不予执行的,当事人可以(  )。
A.向人民法院上诉
B.向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C.向人民法院执行庭申请复议
D.根据双方达成的书面仲裁协议重新申请仲裁


36、 超过诉讼时效期间,当事人(  )的,不受诉讼时效的限制。
A.提起诉讼 
B.提出请求
C.主张权利
D.自愿履行


37、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无效,将不会产生(  )的法律后果。
A.返还财产 
B.折价补偿
C.赔偿损件 
D.支付违约金


38、 当事人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应当向(  )提出。
A.仲裁委员会的上级主管机关
B.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D.被告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39、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该规定为了保护从业人员(  )的权利。
A.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B.紧急避险
C.请求赔偿 
D.批评、检举和控告


40、 因施工企业原因,工程未能如期竣工,建设单位听取监理单位建议后,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协调下同意不追究施工企业之前的违约责任,之后发生地震致使工期再次拖延,则因此产生的工期责任由(  )承担。
A.建设单位 
B.施工企业
C.监理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