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201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4-05-13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 根据《招标投标法》,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为(  )日。
A.5 
B.20
C.10 
D.15


42、 在下列担保方式中,只能同债务人而非第三人提供担保的是(  )。
A.抵押 
B.保证
C.质押 
D.留置


43、 未进行不动产登记而使得不动产物权的转让行为不生效,则当事人应由此承担(  )责任。
A.侵权 
B.违约
C.不当得利 
D.无因管理


44、 建设单位在申请领取(  )时,应当提供建设工程有关安全施工措施的资料。
A.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B.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C.房屋销售许可证 
D.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45、 可撤销合同被撤销后,其法律后果是(  )。
A.自撤销后无效 
B.申请撤销时无效
C.自始无法律约束力 
D.合同有效


46、 工程建设中拟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不符合现行(  )规定的,应当由拟采用单位提请建设单位组织专题技术论证,报批准标准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审定。
A.国家技术标准 
B.强制性标准 
C.行业质量标准 
D.地方质量标准 


47、 甲乙双方签订了购货合同。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甲方得知乙方公司名称及其法定代表人均发生了变更,于是要求签订合同的变更协议,遭到乙方的拒绝。针对该情形,正确的是(  )。
A.原合同已经终止 
B.必须签订变更协议
C.合同主体未变更 
D.合同内容已变更


48、 分包人要求总承包人支付工程欠款150万元,总包人却以发包人尚有应付工程款200万未付为由拒绝付款,分包人多次催款未果,直接以自己名义向法院起诉发包人,要求支付150万元欠款及其利息。关于分包人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起诉讼有法律依据 
B.只能以总包人的名议起诉
C.只能起诉总包人 
D.属于行使代位权


49、 施工企业新聘用的项目经理因变更注册申报不及时影响注册建造师执业,导致项目出现损失,对建设单位的民事赔偿责任由(  )承担。
A.建造师原注册单位 
B.建设主管部门
C.项目经理本人 
D.施工企业


50、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除中央管理的建筑施工企业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许可证由(  )颁发和管理。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