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之动态控制方法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来源:233网校 2016-07-25 08:34:00
导读:2016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分析:动态控制方法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 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12.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质量时,质量目标不仅包括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还包括()。
  A.设计图纸的质量
  B.材料及设备的质量
  C.业主的决策质量
  D.施工计划的质量
  【答案】B
  【解析】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质量的工作步骤与进度控制和成本控制的工作步骤相类似。质量目标不仅是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质量,它还包括材料、半成品、成品和有关设备等的质量。
  【来源】2Z101042动态控制方法在施工管理中的应用
  一、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进度
  (3步骤:目标分解-动态跟踪和控制-调整目标)
  【注意】:
  进度的控制周期应视项目的规模和特点而定,一般的项目控制周期为一个月,对于重要的项目,控制周期可定为一旬或一周等。比较施工进度的计划值和实际值时,应注意与其对应的工程内容应一致。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核心: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定期地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当发现项目目标偏离时采取纠偏措施。
  二、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
  (2015单;2012多)
  施工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包括:
  【注意】
  计划值和实际值是相对的,发生在前的是计划值,发生在后的是实际值。按时间的先后排序:投标价→工程合同价→施工成本规划→实际施工成本→工程款支付。
  三、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质量(2011单)
  在施工活动开展前,
  (1)首先应对质量目标进行分解,定义出质量的计划值。
  (2)收集上述实际值,定期地对施工质量的计划值和实际值进行跟踪和控制,编制出月、季、半年和年度报告。
  (3)如发现质量的偏差,则必须采取相应的纠偏措施进行纠偏。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