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三分钟教会你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如何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7-03-28 10:50:00
导读:很多考友弄不懂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怎么计算,考试老是在这个考点丢分,下面三分钟教会你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如何计算。
  • 第1页:快速弄懂双代号网络图方法

  弄懂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计算,首先,大家要记住这个图,不记住这个图容易把大家搞晕。

三分钟教会你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如何计算

  然后,记住这两个公式,其实绝大多数题目都是由这两个公式演变而来的。

  总时差=LS(最迟开始)-ES(最早开始)

  自由时差=本工作的所有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中最早的-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

  如果采用改进的节点法(推荐的),则时间参数的计算顺序,先计算最早系列;然后计算自由时差,继而计算总时差;最后计算最迟系列。

  其实网校施工管理精讲班,杨建伟老师版第三章21-24讲,杨老师有详细讲解了双代号网络计划的参数、计算;单代号网络计划参数计算;单代号与双代号时标网络。

三分钟教会你双代号网络图时间参数如何计算

  杨老师讲解方法比较适合没有基础的同学听。因为听过的同学反应:开始学习单代号图和双代号图,先听了宁老师的课,不是很明白,于是返回来又听了杨老师的课,就彻底的学会,明白了。因此建议跟我一样没有任何基础的学员在学习这一章节的时候可以先学杨老师的课,杨老师的这节课比较适合初学者,用最直观的授课方式来讲解知识点,使我们更好的掌握其知识点。如果不明白可以再看看宁老师的课,宁老师的这个知识侧重于大量的例题讲解。如果相互结合起来就会快速的掌握这个知识点了。虽然考试中所占分值不大,但是还是值得学会,拿分的。点击听课,三分钟搞定双代号网络图计算知识点>>

  下面看看双代号网络图计算笔记:

  双代号网络图绘制在时间坐标上,称为时标网络计划。

  时标网络图中的工作全部按最早开始和最早完成时间绘制,称为早时标网络计划;

  网络图中的工作全部按最迟开始和最迟完成时间绘制,称为迟时标网络计划。

  我们案例考试中经常驻出现早时标网络图。时标网络计划中的实箭线表示工作,波形线表示一项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与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

  编辑推荐

  2017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章节考点汇总

  2017二建备考黄金期,加速备战,早日拿下证书!报名取证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