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54岁学习力不减 一次拿下市政专业

作者:233网校 2018-11-05 09:15:00
导读:考生说:我54岁报考二建,同学笑我"八十岁学吹打",但学习没有年龄限制,活到老学到老。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市政工程单科三等奖获得者:徐爱清学员(账号:13970520180),92分高分通关二建市政专业。233网校给予【300现金 +200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市政工程92分65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本文为233网校【徐爱清】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一不小心,市政增项考了个92分,233网校给了我一个单科并列第一的三等奖,嘱咐我写千字文章进行分享,我因文笔不好,就在这里啰嗦几句吧。

我今年54周岁,按一般人的说法是到了体力、精力和记忆力都走下坡路的年纪,记得刚开始准备报考二级建造师时,同学笑我''八十岁学吹打'',按我们当地的土话就是:这么大年纪了还开始学技术,有点不切实际,但我并没有被这个左右,尽管离开学校已经三十多年,离最后一次进考场也二十多年,但我相信自己的学习能力,想当初别人三年四年拿下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我二年就拿下了。

顺利报名后,我就开始备考学习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年我就以管理98,法规79,实务67分的成绩通过了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考试。初战告捷,使我信心倍增,并且通过学习,发现原来自己的记忆力,学习能力并没有太大的下降。

第二年我就报考了市政增项,原以为自己对课本已经很熟悉了,考试应该不成问题,可是由于平时学得不够扎实,又没做什么习题,考试的时候拿到卷子竟然懵了,有些图形题我竟然看不懂,而且书本上的知识无法和案例情景联系起来,考试结果可想而知。

这次惨败,让我痛定思痛,我仔细地分折了一下,原来的水利水电工程实务,文字题较多,除了比较容易的网络图外,几乎没有其他图形题,而市政实务不仅内容多,涉及面广,还有大量的图形题,只有报名学习,才能掌握解题思路和技巧,可是辅导班这么多,到底要报哪个网校呢?我在网上比较,筛选,最后我觉得233网校口碑不错,而且设置的课程正好是我需要加强的,于是我就报了市政工程单科取证班。

开始学习了,我先看一遍书,再听凌平平老师的精讲,凌老师讲得很仔细,很全面,以前看不懂的通过听讲基本上都懂了,听完一遍后,看一遍书,对有些知识点进行记忆,巩固,然后再听一遍郭炜老师的精讲,郭老师讲课很风趣,善于把知识点进行串讲,进行知识点迁移,使整篇课本的知识点联系起来,举一反三,融会贯通。然后再看一遍书,在知识量储备到一定的时候,开始做题,历年真题,模拟题,再听听老师对真题的解析,全解,就这样,反复记,反复做题,终于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

在此,我要感谢233网校这个学习平台,感谢凌平平老师,郭炜老师,是你们的付出加上自已的努力,取得了这样一个好成绩!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