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三阶段二建攻关计划 喜提2000大奖

作者:233网校 2018-11-05 09:01:00
导读:考生说:233网校给的二建备考计划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把备考分为三个阶段,按部就班进行备考。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全科一等奖获得者:张学员,总分282分早日拿下证书二建全科。233网校给予【2000现金】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
施工管理94分51分
法规与相关知识85分46分
专业工程103分44分

——本文为233网校张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学习心得:

首先非常开心能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得到的这个第一名也比较意外,有现金奖励更是惊喜,谢谢233网校提供的学习平台以及这次沟通机会,我想这次的经历也会使我终身难忘!

我在去年10月的时候决定报名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并在11月下旬的时候报名233网校学习并开始了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考试的时间在6月,那么在我开始要学习的时候就有6个月时间来做考前的准备。那么我是怎么利用这考前6个月的呢。下面分段说明。

第一步,就是确定目标,因为学习是有目的性的,我所有的时间规划是按照我的学习目的来的,在下定决心考试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说半年时间,考过三门,既然要花这个时间,也花了钱报班,就一定要达到我的目标。一次性过三门。至少要保证周一到周五每天花2个小时来学习。暂时安排在每天晚上的9到12点之间。周六周日只要没有出行的安排都会看书,只是不强求每天必须的时间。

233网校给到的备考计划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用的。把准备考试分为三个阶段:截至2017年年底主要是看教材+预习班。细化到教材章节配合视频,一章一章的来学习,基本了解考试重点方向,对各科目有相对认识,整理一个大致的框架。在此阶段的学习过程中,不要过度纠结于每个专业术语名词的理解,在实际考试中主要以考试辅导用书的内容为主。

第二阶段就是巩固强化阶段,课程上主要是精讲班+习题班+做题测试,通过多做题,对每个章节进行强化。根据自己掌握内容的强弱,结合精简内容,有针对性的学习,对祥光内容进行重点巩固。在这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建议将工程技术,施工管理和相关技术标准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如果出现了记忆模糊的部分,一定要及时学习精讲班的相关内容,我看精讲有个习惯把声音调快一点,这样子自己已经掌握的知识就当快速巩固,如果还没有完全掌握的就多听几次,这样子感觉能节约不少时间。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是最重要的,课程上学校安排的是冲刺班+模考班。主要是掌握核心考点,重难点,熟悉考试题型结构。自己也还把每一门学科近几年的真题来拿反复的做。并且重新练习错题。每次做完真题后基本上也是达到了考试合格的水平。而且也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基本可以一个小时做完所有客观题,会做的就不会错,不会的我又去多看老师的讲解,我相信这个和前两阶段的复习计划有非常大的关系。最后几个月真的是没有停下来的做题和纠错,看答案解析,看视频讲解。后来的正确率就会越来越好,特别是重复做已经测试过的题目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拿到高分了,但即便是可以测试出高分,也把做题看题的习惯坚持到了考试的前一天。

考试准备的经验都总结完了,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情况是不能代表所有人的,每位同学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最有效的学习计划。首先你一定要想好,成年人了,没有多少时间是可以拿来浪费的。所以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这件事情所带来的结果。坚持不了的时候想想我通过了考试会拥有一些什么东西,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帮助。其他人获得成功的经验,这就是你要去通过考试的动力,远离舒适区,在决定学习的时间计划里一定要沉浸下来。付出了要有所得才能叫付出,不然就是荒废。这里再次感谢233网校的平台学习。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