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一个施工员到建造师的路是这样搭建的

作者:233网校 2018-11-05 09:41:00
导读:考生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真心感谢233网校,让我从一个施工员变成了建造师。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市政实务单科三等奖获得者:潘健学员(账号:二考新生),市政科87分高分。233网校给予【300现金 +200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市政工程87分65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本文为233网校【潘健】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我叫潘健,今年27岁,出生在江西,是一名从工地“逃走”的一名施工员。我22岁踏入工地现场,23岁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在工地上做了3年施工员,到了25岁时恰逢大专毕业两年,工地上的项目经理常常和我说,小潘你应该去考个二级建造师,我第一次听说这个证。在我的人际圈中,没有人考过这样的证。就想着我应不应该去试试考考看,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搜建造师,看到了233网校。考虑到自己在项目上班没有时间看书,一直想报个网校。这样就揭开了我和233网校的缘分。是233改变了我人生。

在浏览网页的时候看到一篇关于二级建造师的报考条件,学历要求、工作年限、是否有社保。这些条件我都符合。我心生一个想法,我应该去试试考二建,于是就和客服联系,客服非常认真的跟我讲解一些关于二级建造师的课程,让我对考二建建筑工程专业更有信心了。于是我当时就抱着要拿证的态度,就报了建筑工程全科取证班,并且233网校还发了16年建造师考试教材。这是我16年报班的经历。16年如愿考到了建筑二建专业的证书。16年的一个初学者成功,虽然在16年没有获得与众网校校友分享经验的殊荣,如今18年,在233网校3个年头的我,今年增考了市政实务,在花了1个小时没有检查卷子的情况下得了87分,终于完成了从初学者到一个“大神”的级别。感谢233网校给我的帮助。16年我要感谢施工管理的杨建伟老师、工程法规的汪兴毅老师、建筑工程实务的宋协清。谢谢你们。18年我要感谢凌平平老师,一直听你的课,讲的非常好,从细节讲述每一道题目,每一个知识点,认真负责的态度非常值得我们这些网校的校友们学习,谢谢您,凌老师。

下面我谈谈我18年考过的经验,我是一个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的学生,市政专业对学建筑的我,寓意着一切要从0开始。市政公用工程取证班有:预习班、精讲班、习题班、真题解析班、模考班、高频考点班、专项班、直播班等,班次的根据学习的进度来,非常的适合“跨界”的我。我把备考的过程分成三个阶段与大家分享。

在备考阶段:从预习班开始学起,循序渐进,慢慢来、扎扎实实认真听视频,千万不要浮躁,上课时跟着老师的节奏走,尤其是在精讲班的时候,老师会很仔细的讲每个知识点,听不懂,可以后退,反复听,自己在心里要有想法,自己要去理解老师讲解的意思。到了后期的高频考点班,凌老师会告诉我们考试的考点在哪里,会怎么考,要重点把握的考点有哪些。如果一遍没听明白,可以在听一遍,反复听,听完后还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带着不明白的地方,从书本的找答案。我习惯在早上6点起床,听2-3节课程,然后再去读课本,自己去理解课本,等到了中午再听2-3节早上听得课程。掌握了就去做习题,没掌握就接着听视频,听预习班的课程,听精讲班的课程。

在中期平淡的学习过程:有一段时间我懒惰了,不想去听课程了,觉得已经懂了,没有必要了,直接做题。结果一做题,离开了老师的视频,错题一大堆。40%的正确率都没有。遭受打击的我,转变了学习的方法。每学完一节课程后,晚上抽3个小时做题目。错题就记住,写一本错题本。一个月总结错题本上的题目错在了那里,然后再听老师的精讲班,发现老师讲过这个知识点,会突然感觉恍然大悟。

在考前冲刺的阶段:反复的听老师的课件视频,加快速度的听,主要听高频考点班、精讲班、习题班三个班次。抓住每个细小的地方。在考前老师会画重点,告诉我们考点这个也是对我非常有帮助的。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真心感谢233网校,让我从一个施工员变成了建造师。从一个专业变成了两个专业。真心感谢233网校,让我找到了学习的帮手,从一个怯学者变成了一个敢在朋友面前谈论专业知识的建造师。真心的感谢233网校,让给我挖掘出了自己潜在的可能,变得让我父亲为我感到自豪。真心的感谢233网校,让我变得自信,我下一个目标一级建筑师,我仍然会选择233网校。

相关阅读 二建 建造师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