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江苏新设立建筑业企业注册建造师认定须知(网上申报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18-09-11 10:37:00

关于新设立建筑业企业注册建造师认定须知(网上申报指南)

根据建设部《关于新设立建筑业企业注册建造师认定的函》(建市监函[2007]86号),新设立的建筑业企业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建造师须注册到新设立企业。新企业在注册取得“江苏省建筑业监管信息平台”用户帐号后,注册建造师人员需全部在监管平台系统内审报;相关证明、证书等材料扫描上传到监管平台系统后,原件送报到市级主管部门审核。预注册人员由省级主管部门终审后,在“江苏省建筑业监管信息平台”“企业资质业务审批”“建造师预注册”里查询,省执业资格注册窗口原则上不再出具书面证明。

(一)建造师初始注册需上传以下材料:

1. 新设立、分立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

2. 建造师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

3. 建造师身份证;

4. 建造师与聘用企业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

5. 聘用企业为其交纳的社会保险凭证;

6. 申请人建造师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3年内可申请初始注册,逾期未申请者应当提供相应专业继续教育证明。

(二)建造师变更注册需上传以下材料:

1. 新设立、分立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

2. 建造师注册证书(办理过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需同时扫描上传变更注册、延续注册页);

3. 建造师身份证;

4. 建造师与原聘用企业解除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证明文件;

5. 建造师与现聘用企业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

6. 聘用企业为其交纳的社会保险凭证;

7. 建造师变更注册在岗情况承诺书;

(三)建造师重新注册参照建造师初始注册

注:1、新设立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企业的注册建造师认定参照上述执行;

2、具体操作办法请参照“监管平台”内的用户手册;

3、省外取得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或省外注册一级建造师,请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资格证书、劳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到省建设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建造师窗口办理信息备案手续后,再办理预注册申报。

编辑推荐:

各省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指导专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