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5年7月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冲刺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07-01 10:35:00
21.期货公司应当建立交易、结算、财务数据的备份制度,(  )应当至少保存20年。
A.有关开户、变更、销户的客户资料档案
B.交易结算记录
C.错单记录
D.客户投诉档案
22.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  )。
A.较高的学历
B.诚实守信的品质
C.良好的职业道德
D.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23.申请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
A.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
C.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
D.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
24.下列需要具备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有(  )。
A.期货公司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
B.期货公司总经理
C.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
D.期货公司法定代表人
25.期货公司任用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并提交(  )。
A.相关会议的决议
B.相关人员的任职资格核准文件
C.任职决定文件
D.高级管理人员职责范围的说明
26.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人员有(  )。
A.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
B.期货公司的专业人员
C.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D.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27.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任用期货从业人员应当适用《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上述机构包括(  )。
A.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B.从事外国期货交易的商业银行
C.期货交易所的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D.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28.下列选项中,导致期货从业资格被注销的情形有(  )。
A.期货从业人员因工伤住院
B.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基金公司工作
C.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银行工作
D.期货从业人员所在机构的相关期货业务许可被注销
29.在我国,依法对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进行自律管理的机构是(  )。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商务部
D.期货交易所
30.对于取得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应当监督检查(  )。
A.是否建立与全面结算业务相适应的结算业务制度和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制
度,并有效执行
B.是否公平对待本公司客户的权益和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权益
C.是否存在滥用结算权利侵害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的情况
D.是否存在超范围委托的情形
31.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除应当具备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的条件有(  )。
A.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2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其中至少1人的期货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且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连续担任期货公司董事长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时间在3年以上
B.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C.申请日前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平均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控股股东期末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o亿元
D.申请日前3个会计年度中,至少2年盈利且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平均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控股股东期末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o亿元
32.非结算会员的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约定时间内补足的,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不包括(  )。
A.及时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B.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C.及时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D.按照约定的原则和措施对非结算会员或者其客户的持仓强行平仓
33.依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对非结算会员的所有结算科目的(  )应当与期货交易所保持一致。
A.格式
B.内容
C.处理日期
D.处理方式
34.在净资本的计算公式中涉及的量有(  )。
A.净资产
B.资产调整值
C.负债调整值
D.客户未足额追加的保证金
35.期货公司应当在净资本计算表的附注中,充分披露期末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等或有负债的(  )、可能发生的损失和预计损失的会计处理情况,并在计算净资本时按照一定比例扣减。
A.性质
B.涉及金额
C.形成原因
D.进展情况
36.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材料有(  )。
A.介绍业务资格申请书
B.净资本等指标的计算表及相关说明
C.分管介绍业务的有关负责人简历,相关业务人员简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明
D.与期货公司拟签订的介绍业务委托协议文本
37.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得买卖(  )。
A.金融期货合约
B.商品
C.股票
D.商品期货合约
38.期货从业人员受到(  )的纪律惩戒的,应当参加协会组织的专项后续职业培训。
A.撤销从业资格
B.训诫
C.公开谴责
D.暂停从业资格
39.《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提倡同业公平竞争,严禁期货从业人员从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有(  )。
A.采用虚假或容易引起误解的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或者损害其他同业者的名誉
B.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投资者代理人或介绍人返还佣金
C.贬低或诋毁其他机构、从业人员
D.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经营成本或行业自律标准收取手续费
40.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者《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下列人一员或机构可以向中国期货业协会举报的是(  )。
A.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B.其他期货经营机构
C.聘用期货从业人员的期货经营机构
D.投资者

新版试题: 2015年7月期货法律法规章节试题 在线练习 大纲变化

233网校课程:16套卷覆盖80%考点 零风险通关!讲师教你>>超速锁分窍门

在线交流,点击加入>>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83761384)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