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最后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7-03-13 09:01:00
导读:备战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整理了期货法律法规最后冲刺卷,让网校与您共同努力,祝您梦想成真!马上冲刺通关>>

查看完整版试题

1、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支付的手续费,由期货交易所从(  )期货保证金账户中划拨。

A.客户

B.期货交易所

C.非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D.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27条规定,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支付的手续费,由期货交易所从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期货保证金账户中划拨。

2、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负责认定、管理及撤销期货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的是(  )。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各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5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监督管理。中国期货业协会依法对期货从业人员实行自律管理,负责从业资格的认定、管理及撤销。

3、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情节轻微且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应(  )。

A.开除

B.移交司法部门

C.予以训诫

D.公开谴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37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违反本准则,情节轻微,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训诫,训诫以训诚信的形式向个人发出。

4、自然人申请开立金融期货编码时,应当具有累计(  )个交易日、(  )笔以上(含)的金融期货仿真交易成交记录。

A.5;10

B.5;20

C.10;20

D.20;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4条规定,自然人申请开立金融期货编码时,具有累计10个交易日、20笔以上(含)的金融期货仿真交易成交记录,或者最近3年内具有10笔以上(含)的期货交易成交记录。

5、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在申请任职资格时,不要求必须提供的资料是(  )。

A.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推荐公司公章

B.学历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推荐公司公章

C.《期货经纪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申请表》

D.人事部门的鉴定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做题更方便"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APP

相关阅读 最后冲刺卷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