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点练习题: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

来源:233网校 2017-12-23 11:29:00

导读:2018年期货预约式考试将在1月13日举行,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选择233网校取证班视频课程吧!讲师教材讲解,直击高频核心考点>>shiping.jpg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本期考点: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

1.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在计算期货公司净资本时需要考虑的调整项目包括(  )。

A.负债调整值

B.客户未足额追加的保证金

C.资产调整值

D.客户权益

答案:ABC

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办法所称净资本是在期货公司净资产的基础上,按照变现能力对资产负债项目及其他项目进行风险调整后得出的综合性风险监管指标。净资本的计算公式为:净资本=净资产-资产调整值+负债调整值-客户未足额追加的保证金-/+其他调整项。第三十五条规定,负债、流动负债,是指期货公司的对外负债,不含客户权益。

2.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相关项目充分计提(  )。

A.资产减值准备

B.风险准备金

C.保证金

D.负债总额

答案:A

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试行办法》第十一条*9款规定,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对相关项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相关阅读 期货公司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