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习题:期货市场组织结构与投资者

来源:233网校 2018-06-07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是(  )。

A.会员大会

B.股东大会

C.理事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员大会由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全体会员组成,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故本题答案为A。

第2题单选

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理事会对(  )负责。

A.董事会

B.监事会

C.期货交易所

D.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业务管理部门。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执行会员大会决议。故本题答案为D。

第3题单选

(  )不属于期货交易所的职能。

A.确定期货价格

B.制定并实施期货交易规则

C.发布市场信息

D.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具有5个重要职能:提供期货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制定并实施期货市场制度与交易规则;组织并监督期货交易,监控市场风险:发布市场信息。期货价格是由市场确定的,故本题答案为A。

第4题单选

下列不属于期货结算机构的主要职能的是(  )。

A.担保交易履约

B.调控期货市场价格

C.结算交易盈亏

D.控制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结算机构是负责交易所期货交易的统一结算、保证金管理和结算风险控制的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担保交易履约、结算交易盈亏和控制市场风险。期货市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形成的。和交易所无关。故本题答案为B。

第5题单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采取(  )结算制度。

A.会员

B.会员分类

C.综合

D.会员分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采取会员分级结算制度。在会员分级结算制度下,期货交易所将交易所会员区分为结算会员与非结算会员。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是根据会员是否直接与期货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来划分的。结算会员具有与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非结算会员不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在会员分级结算制度下,期货交易所对结算会员结算,结算会员对非结算会员结算,非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故本题答案为D。

第6题单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为了与其分级结算制度相对应,配套采取(  )。

A.当日结算制

B.结算担保制

C.结算担保金制度

D.会员结算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配套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结算会员通过缴纳结算担保金实行风险共担。故本题答案为C。

第7题单选

关于我国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结算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交易所会员既是交易会员也是结算会员

B.区分结算会员与非结算会员

C.设立独立的结算机构

D.期货交易所直接对所有客户进行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员结算制度是指期货交易所会员均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均既是交易会员,也是结算会员,没有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之分。在全员结算制度下,期货交易所对会员进行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实行全员结算制度。故本题答案为A。

第8题单选

我国境内期货结算制度分为(  )。

A.全员结算制度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

B.全员结算制度和单独结算制度

C.隔夜结算制度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

D.隔夜结算制度和单独结算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期货结算制度分为全员结算制度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两种类型。故本题答案为A。

第9题单选

期货公司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来确保客户履约,当客户保证金不足时,期货公司需要以(  )弥补保证金的不足。

A.客户交易资金

B.客户其他银行账户资金

C.期货交易所资金

D.自有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来确保客户履约。当客户保证金不足时,期货公司需要以自有资金来弥补保证金的不足故本题答案为D.。

第10题单选

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由(  )指定。

A.期货公司

B.期货交易所

C.中国证监会

D.国务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属于期货服务机构,是由交易所指定、协助交易所办理期货交易结算业务的银行。故本题答案为B。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