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必做练习题(1.11)

来源:233网校 2019-01-11 09:01:00

(单选题)在本质上属于现货交易,是现货交易在时间上的延伸的交易方式是()。

A.分期付款交易

B.即期交易

C.期货交易

D.远期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远期交易是指买卖双方签订远期合同,规定在未来某一时间进行实物商品交收的一种交易方式。远期交易在本质上属于现货交易,是现货交易在时间上的延伸。

(多选题)关于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相关的假设条件,下列描述中正确的有()。

A.暂不考虑交易费用,期货交易所需占用的保证金以及可能发生的追加保证金也暂时忽略

B.期、现两个市场都有足够的流动性,使得交易者可以在当前价位上成交

C.融券以及卖空极易进行,且卖空所得资金随即可以使用

D.融券以及卖空极难进行,且卖空所得资金暂时不可以使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理论价格相关的假设条件有:暂不考虑交易费用,期货交易所需占用的保证金以及可能发生的追加保证金也暂时忽略;期、现两个市场都有足够的流动性,使得交易者可以在当前价位上成交;融券以及卖空极易进行,且卖空所得资金随即可以使用。

(判断题)保证金制度是指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须按照其所买卖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率(通常为20%~30%)缴纳资金,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证金制度是指在期货交易中,任何交易者必须按照其所买卖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率(通常为5%~15%)缴纳资金,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练习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