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2018年安徽铜陵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达40.96%

来源:铜陵市民政局 2018-11-22 09:01:00

我市社工考试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近日,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结果公布,我市共有136人通过考试,通过率达40.96%,超过全省平均通过率5.36个百分点,均创历史新高。目前全市持证社工达642人,占总人口比例约万分之四,位居全省前列,其中中级社会工作师235人,提前完成我市“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中级及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200人的目标。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紧抓实干,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工作基础抓实抓牢。

  一是强化政策激励保障。形成由一个规划《铜陵市“十三五”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N个配套政策文件组成的社会工作人才制度体系。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综合政策文件。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相关单位为在职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并发放职称津贴,全面激发社会工作行业从业热情。

  二是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我市连续6年开展免费考前培训,累计培训1800多名学员,支持53人参加社会工作专、本科学历进修教育,同时全市配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区数量为448个,实现城乡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市共有4名专业社工分别获评“江淮优秀社工”和“江淮社工之星”,1名专业社工成为全省首批社会工作专业督导培养对象,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三是促进服务机构培育。鼓励通过简化登记程序、降低登记门槛、提供服务场所等方式,支持社会力量兴办社会工作服务组织,加大各相关领域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力度,吸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据统计,我市目前已注册18家社工服务机构,2018年新增社工服务机构3家,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供事业载体和舞台。

  四是实施专业服务项目。2018年我市共有国家级、省级社会工作服务重点项目5个,市、县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40个,项目投入总资金达530余万。重点依托“社会工作+”介入行动、“三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深化“双工联动”机制,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开展针对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的社区照顾、社区融入、能力提升等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推荐:2018年安徽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35.6%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社会工作“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